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的“长生果”作文

书,被人们称为人类文明的“长生果”。
   从牙牙学语时,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画面精彩的图画书,虽然当时我不识字,但这些精美的画面却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听妈妈讲,有这些图画书的陪伴,我可以独自度过很长时间呢!懵懵懂懂中,我对书产生了兴趣。
   上幼儿园时,我对图画书就再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了。这时妈妈开妈给我买了各类的故事书,每天晚上,妈妈都绘声绘色地给我讲故事,伴着这些美妙的故事进入梦香。在梦里,我与葫芦娃交了朋友;成为了孙悟空,学会了七十二变;憎恨大灰狼吃掉了小红帽的外婆,跟着这些故事,我时而高兴,时而伤心。时间一长,许多故事我都能倒背如流,虽然我不识字,但有时仍然装模作样地拿着书,把整篇故事声情并茂地“读”出来。每当这时,总会赢得姥姥、姥爷的夸奖,我的心理甭提多高兴了,对书的渴望也更加强烈了。
   上学后,我识字了,可以自己读书了。这时许多的儿童文学走进了我的生活。《窗边的小豆豆》让我羡慕调皮的小豆豆,能够遇到超级棒的小林校长。《宝葫芦的秘密》让我懂得了“天下没有免费的晚餐”,什么事情,只有靠自己的勤奋努力,才能做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更欣赏《长袜子皮皮》的主人公皮皮,她的生活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把困难当成考验,她的经历让我钦佩。《乌丢丢的奇遇》让我明白了在接受别人爱的同时,更不能忘记用爱来回报别人。《夏洛的网》更以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友谊,知道了友谊可以超越一切。一部部经典的儿童文学,一次次触动着我的心灵,更点燃了我读书的欲望。
   一次偶然的机会,又让我爱上了小人书。记得那是去年十一假期,我随父母去北京旅游,到了王府井大街,来不及欣赏这条举世闻名大街的建筑风格,更无心品尝各地的美食,就直奔王府井新华书店。走进书店,仿佛徜徉在书海中,各种图书琳琅满目,让我目不暇接。一本本儿童读物让我爱不释手,拿着那本书,又舍不得不得放下这本。忽然一盒仿古包装的小人书映入眼帘,闻着书香,欣赏着精美的画面,品读着一个个曾经熟悉的古典故事,让我如醉如痴,看到我这样的喜欢。爸爸、妈妈大方地为我买下了《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几部小人书,背着沉甸甸的行囊回到烟台,我把这些书籍视如珍宝。每次翻阅这些图书时,我都会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看完后又会按顺序把这些图书放回盒子中。如今,这些宝贝还是像新的一样,整齐地放在我的书柜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书的范围越来越广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让我知道了中华母亲所承受的千灾百难,树立起了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志向;《百事问吧》中一个个精彩的故事点燃了我探寻科学知识的欲望;《简妙作文》又如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教我如何选材、构思、把自己内心的情感表达出来。一本本的好书,就像我的一位位亲密的朋友,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感受着读书带给我的无限的快乐!
   妈妈曾经对我说:“你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因为我已把书作为我的“长生果”,永远伴随着它。

【写作指导:演讲稿与作文跟讲话稿的区别】
   演讲稿也叫演说辞,它是在较为隆重的仪式上和某些公众场所发表的讲话文稿。演讲稿是进行演讲的依据,是对演讲内容和形式的规范和提示,它体现着演讲的目的和手段,演讲的内容和形式。演讲稿是人们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文体。它可以用来交流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9/1987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队长工作作文
       绣花作文
       快乐是一种角度作文
       一元钱的价值作文
       发现作文400字
       特别的晚餐作文
       一件让人快乐的事作文
       亲爱的暑假作文
       读宋江作文
       大山深处的中国梦
     
     回忆作文
     有趣的语文课作文
     家作文600字
     标点符号的吵闹作文
     我的“长生果”作文
     水的自述作文300字
     意外的惊喜作文400字
     我要做个好孩子作文
     难受的感冒作文500字
     顺境与逆境
    我的家话西游
    我的游泳学习日记
    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
    我的小凳子作文
    我的自主购物作文
    那个最爱我的人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同学“小霸王”
    我的观察日记200字
    我的乐园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