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以天下为己任


以天下为己任

    古人云:千古圣贤,不外乎一个‘勤’字。话虽如此,但反而言之,勤的人就一定是千古圣贤吗?答案是no!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在为自己保定的志向而努力拼搏,但是奋斗之后的结果却往往是捉弄人的,此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注: 动心:使内心惊动;忍性:使性格坚韧。指不顾外界阻力,坚持下去。],增益其所不能。“勤”字不能用来判断一个人的品行,因为它有一定的局限性,限于自身对自身的要求。但一个“任"字在每个仁人志士、千古圣贤身上都会有所体现。庸俗来说,是为了自身利益,譬如升官发财,过上好日子,则是自己对自己的责任;高尚来说,则是为了祖国的发展,国家的繁荣昌盛[注: 繁荣:兴旺发达;昌盛:兴旺。指国家兴旺发达,欣欣向荣。],这是自己对祖国的责任。

    “任”是一个朴素的字,不能过分的修饰,亦不能过分的放大,如果将“任”子吹捧的太高,那责任就成了虚伪,那崇高的精神也就成了迂腐。社会中的这些人就会遭到无形或有形的唾弃。

    古代戚继光抗倭的故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芭蕉
       我感到了一股暖流
       一件令人遗憾的事
       浅淡
       别了我的母校
       长江七号来我家
       难忘排球赛
       春日如丝,有你日子不再孤单
       我的趣味童年
       水的介绍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天下第一泉
    走遍天下书为侣
    最怜天下父母心
    孝行天下读后感
    可怜天下父母心作文200字
    蓝天下的课桌读后感
    可怜天下父母心
    教师节的祝福语、献给天下老
    蓝天下的风筝
    天下奇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