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伟人高尚的品格


伟人高尚的品格
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在我看来,是他们有着他人没有的伟大精神以及高尚品格。
今天我要赞颂的,就是这样一些不向黑暗势力屈服,用手中的笔杆,揭露社会本质,有着热爱祖国的情怀和不屈的斗争力,他们都是高尚的人。
鲁迅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在《雪》中所表达。他赞美的不仅仅是雪的如沙如粉,坚硬孤独,更借此赞美了那些不屈不挠[注: 屈:屈服;挠:弯曲。比喻在压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现十分顽强。],顽强坚持的有志青年,作者用手中的笔杆,表达着对冷酷环境的抗争以及唤醒人们心灵的决心。
与鲁迅一样,俄国的爱国文学家高尔基有着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以及对沙皇统治下黑暗社会的愤懑。从小生活在社会底层的高尔基,对沙皇的黑暗统治有着深刻认识,在他所创作的自传体三部曲中,处处表现着高尔基对沙皇统治的憎恶与蔑视。
鲁迅和高尔基都是通过坚持不懈[注: 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的斗争,与人民同命运,共呼吸的。
除此之外,我还要赞颂的,就是伟人们身上所具有的勇敢追求和奉献精神。在巴金所创作的《日》中,作者不遗余力[注: 遗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难忘的事的作文
       难忘的一场雨
       快乐的一天作文500字
       戒烟的爸爸
       父爱使我潸然泪下
       父亲的眼神
       这也是一种爱
       一个很普通的父亲
       送给父亲的礼物
       爱就在我们身边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牢记伟人瞿秋白
    伟人瞿秋白读后感
    伟人的足迹读后感
    伟人的足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