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以适度为题的作文


以适度为题的作文

“适度”,是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提出的诤言,我想“适度”不仅体现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更体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但是,这个词似乎与我们现在这个高速运转的社会有一些不相符。现实往往逼迫我们去突破自我的极限,换取更多的鲜花和掌声。但是,鲜花和掌声的前提是一个又一个漫长而孤独的黑夜;我们放弃了阳光,放弃青春,就连辛弃疾也感慨到;“赢得身前生后名,可怜白发生。”
所以,我认为有时候适度的放弃,会让你生活的更加美好。这一点李白做的就不错。生为翰林院学士的他,却不谙官场黑暗,即便郁郁不得志,尤令高力士磨墨脱靴,不羁的诗仙毅然离开了官场,青风为伴,明月为友。如此,诗仙才成为正真的诗仙。
不仅是李白懂得这一点,21世纪的中国人也懂得,刘翔就是一为代表。作为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最耀眼的一颗星,肩负着13亿中国人的期望的他,在预赛时由于脚伤疼痛难忍,他没有拿自己的健康来开玩笑,而是转生 —他选择了放弃。他的放弃正是一种“适度”的体现,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如过健康没了,那么,什么都没了。就像拉弹簧一样,如果拉力超过了弹簧的承受极限,弹簧就会失去弹性。
当然,我所说的“适度”决不是放纵自己,毫无约束,为所欲为[注: 为:做。本指做自己想做的事。后指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那样只会使你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含羞草
       诗意的校内花园
       虚惊一场作文400字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
       感受幸福作文400字
       小灰球
       春之颂
       美丽的下雨天
       春天里的杜鹃花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