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科技是把双刃剑


科技是把双刃剑
       什么是科学?达尔文曾下过这样一个定义:“科学就是整理事实,从中发现规律,做出结论。”
       的确,人类遵循着这个原则,完成了使人类在理性精神中获得最高成就的一个又一个任务,揭开了一个个自然之谜,把古人的美好愿望变为现实。在当今社会,科技已经成为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巨大动力,使社会一步步迈向繁荣。
       但是又有谁敢说:科技对人类,对这个世界只有利,从不存在弊?人们不得不承认一点,科技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在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美好的同时也带来的一系列的麻烦。如核能可以用来发电,却也可以用来制造原子弹,而且近期日本的核泄漏更是使人惶惶不可终日[注: 惊慌地连一天都过不下去。形容惊恐不安到了极点。];医药科技的迅速发展虽然使一些曾经无药可医的病症得到“天敌”,却也使某些抵抗力强的病菌变异,且破坏力远远超过以前病菌的破坏力。其实最严重的还是人们常谈起的环境破坏。就拿现在几乎家家都有的冰箱来说,冰箱里的氟利昂就是地球变暖的元凶,它的温室效应效果是二氧化碳的数千倍。并且,氟利昂亦是臭氧层破坏的罪魁祸首[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逆境与成材
       我家的龙眼树
       钓鱼记400字
       请相信我
       老虎弟弟拔牙
       小鱼和小虾
       网上冲浪
       篮球逃队记
       一次难忘的野炊
       后悔的一件事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科技创造未来
    科技馆之游
    科技发展弊大于利
    科技发展的利与弊
    网络是把双刃剑
    记一次难忘的科技节
    网络是把双刃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