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像雅花一样尽情绽放


像雅花一样尽情绽放

 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脉高原海拔4000多米人间罕至的地方,生长着一种名为“普雅花”的小花,它只有两个月的绚丽花期,可它却为此等待了100年!我轻轻念着这令人不可思议的花儿的名字,知道在那美丽的身影中,告诉了我们太多。

          普雅花那多彩的花瓣显示了它坚定的信念。100年啊,那是多么漫长的时间,春去秋来,世间的万物早已变换了几个轮回,唯一陪伴它的,或许只有身旁那不化的白雪了。孤独的侵噬是对它的考验,可老天还要将它放入残酷的环境中磨练。白雪冰凉它幼嫩的茎,狂风呼啸着要将它连根拔起,面对这一切,普雅花从未放弃!它只有一个信念:开花!开花!这深植在它心中,谁也无法动摇!这让我想起了霍金,那个坐在轮椅上转动世界的巨人。他虽然身有残疾,可他亦从未放弃,终于成为伟大的物理学家。植物与残疾人尚且如此,何况是我们呢?

         普雅花那直挺的绿茎告诉我们要一点一滴的积累。在100年里,普雅花用叶采集光辉,用根汲取养料。这些一点一滴的努力最终惠及成了巨大的力量,在白雪皑皑的世界里抹上了一抹鲜艳。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一致千里。”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想要到达千里之外的远方,没有一小步一小步的积累是根本不可能的,铁杵也是在每天都磨下一点点的情况下才会变成那小巧的绣花针。李白因此受到启发而继续学业,从此深记积累的重要。那么,朋友,你呢?

          普雅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懂得了感恩
       走进记忆的深处
       感恩母亲心
       除夕那晚
       雨季
       迎新春
       奶奶我想对你说
       难忘的第一次演讲
       红彤彤的草莓
       教室里的那幅山水画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一花一个世界
    像雪花一样飞舞
    “昙花一现”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