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我们的责任


我们的责任

也许,我们在过多地感叹梅的坚韧、太阳的灿烂、牡丹的艳丽、云的浪漫、月的皎洁的时候,总忘了花有花的责任,云有云的责任,月有月的责任,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责任!当然我们也有着我们的责任!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在学校中,刻苦学习是我们的责任;在家里,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我们的责任;在社会上,遵纪守法是我们的责任。除了这些,我们的责任还有很多很多。
    是什么让霍去病发出“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呐喊?是什么让陆游发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慨叹?又是什么让顾炎武发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呼唤?
    是责任,是对国家的责任。
    作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而我们对自己的国家的责任又体现在那里呢?
    古罗马雄辩家西塞罗曾经说过:“我们不是为自己而生,我们的国家赋予我们应尽的责任。”因此有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影响几代中国人的话。今天,中国已经在老一辈革命者的努力下实现了崛起。眼下,我们需要的是中国繁荣富强。这样“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成为了我们责任。
    但是在今天,却有许多青少年沉溺于那虚拟的网络世界中,无法自拔。他们把祖国的兴亡抛置脑后,把中国的屈辱史忘却了,他们不知道这是一种毁灭,一种自我毁灭。现在的青少年是未来的主宰者。他们沉溺了,中国的未来又由谁来主宰,难道又是由那些外来者入侵者吗?中国已经受到过屈辱,那段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帝存在与否
       小议快乐
       水仙花的联想
       国宝级自我介绍
       橘子
       对不起我不是天才
       我们班的趋势
       有声有色的校园生活
       那份爱
       铭记那次的眼泪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我们班的调味剂
    我们的家园回来了
    我们的班长作文300字
    我们班的大胃王
    我们班的劳动委员
    这个冬天有你们的爱真美
    关于初中生圣诞节作文:圣诞
    孝顺是我们的责任
    控制我们的贪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