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人不可貌相


人不可貌相

  在显示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看到或从各方面了解到:今天xx帅哥又干xx事了,昨天xx美女又干xx了,大家关注的只是他们的外表美,其实在我看来,心灵美才是真的美,我为何这么说呢,这其实是我亲身经历的:

  记得小的时候,在幼儿园里,我们班里有一个很丑的男生:五官不正、脸上红色偏棕的那种小点点特别多像、还有像油崩了的印迹,尤其是鼻子上;而我们班有个公认的小帅哥:从穿着到头型、从头到脑都有一种特殊的气质,所以我们总是和他玩,冷落那个丑男生。那个星期三,我们幼儿园集体去公园玩,突然间,一个更小的小孩玩转桶甩摔了,正坐在地上哭,眼看转桶第二圈转过来了,马上就要打到他了,虽然我们不认识,也不是一个幼儿园的,但我仍然想去帮他,可是我怕打到自己,因为那是铁的,也因为我认为这种神圣的事情应该是那个小帅哥做的,我瞅了他一眼,他也看见了那个小孩,却立马回头装作没看见,这时,这个丑男生冲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他一把把正在哭的小孩拽了出来,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这个丑男生在我心里顿时有了“最美”的位置。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也。勿因丑而疏之,勿因美而亲之,真美乃心之美,非外美能抵也。(自编古文)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迟到风波
       皎洁的月光
       救渎
       我们的爱情
       硪,自己
       何谓江湖?
       糖果幸福
       生命需要顽强
       她的嫣然。
       挥之不去原创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不可删去的亲人
    人不可貌相
    那一刻我懂得了失败并不可怕
    古人不远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
    心在人不在
    古人不远孔子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每一个人,不可能没有优点
    失败其实并不可怕
    《人不要轻易说,不》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