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谈信


谈信

  理学家朱熹把“信”作为五常之一,古代帝王言语谨慎怕丢信而不得民心,《论语》中也提出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如此变化快的国家,信尤其重要。
  日本同样也是一个讲究信的国家,有个人在日本的一家酒店当洗碗工,酒店对洗碗的标准非常严格,合同里写明:每个碗一定要清洗五遍才算合格。这个人刚工作时的确按照酒店的要求每个碗洗五遍,后来做久了就觉得没这个必要,于是就减少了洗完的次数,终于有一天经理被发现了,经理质问他,他却说:“洗少一两遍也不挺干净吗?”对于他的不守信,酒店马上开除了他,他的事也在这个城市的商业界流传着,她再次去其他公司面试时,都被拒绝聘请,他不得不离开这个城市。
  无信则不通,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失去了信又以何通?我们国家也很重视信用,如果你想贷款,银行首先会查你以前有没有欠过贷款的记录,如果有,哪怕是一元钱也好,不好意思,你就不可以再贷款了。信用卡也一样,“信用卡信用卡信用才能刷卡”不知道是从那里看回来的广告,不过也挺有道理的,你没有信用,还刷什么卡呢?
 我答应过别人的事我会尽力做好,因为我要把自己内心的一份“信”拿出来,诚信对待别人,也希望别人用他内心真正的“信”来回报我,这样我和他人之间就可以很融合的和谐相处,不会有猜忌了。
 不管是从国家,社会,再到个人,信是我们中华民族凝聚力的表现,我们要好好发扬这个传统美德,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要有太多猜忌,相信自己也相信别人,我想这样的结果一定是美好的。如果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交往间如果失信,就很容易化爆发战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唤醒信任
       一件快乐的事情
       找樱花
       叠衣服
       美丽的花园
       致一二·九运动的勇士作文
       做人的基本原则作文
       十七岁,我们要勇敢作文
       母爱的真作文
       a campaign specch作文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