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独腿老人给了我力量


  又想起了那黄马甲,又想起了那剪得齐齐整整的花白的头发,又想起了那悬在空中的黄黄的裤管上的那个疙瘩。我又禁不住流下泪来,我被那独腿老人深深的感动了,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许多许多……多么高大的老人啊,他用了常人所想像不到的力量去做一件看起来很不起眼、很平常的事――蹬三轮车。但他又是在这一个平常的工作上用一条腿支撑起了他的身体、他的生活和他祖国的尊严。他是一个很普通的残疾人,却也是一个充满自信、乐观向上的残疾人。他不像有些人那样,失去了什么变沉浸在往日的回忆中不能自拔失去了什么变沉浸在一片悲哀中颓废丧志失去了什么变沉浸在终日不能挽救自己的泪水中任岁月流逝。他坚信:一条独腿也要与生活抗争,用他自己另一半的能力去改造自己,去创造新的生活,新的希望,想想他可是一个残疾人啊!又回想起一些并不残疾的健全人,却为自己的贫贱,自己的升迁,自己的荣辱,自己的家庭条件,甚至为手上的一块不美观的痣,去暗淡自己的生活,丧失自己的希望,停止自己的奋斗去为那点虚荣、那点不必要的缺憾而感伤、苦闷和悲伤。这是无谓的,是不需要的。看看那些

  生活的勇者,那些在痛苦中重新站起来开始新的奋斗的人。他们不觉得对不起自己的手脚,对不起自己健全的身体吗。想想自己,回想起我自己从前为自己的成绩差,自己身体不够高等等一些不必要的因素而苦闷、惆怅。而现在我终于知道了,我原来是这样的无知,这样的幼稚,我是一个健全人,我为什么不为自己的手脚而高兴,而欢呼呢。我有能力,为什么不去努力奋斗呢。现在,我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那独腿老人为榜样,振奋精神,为了新的目标,新的希望,开始无止境的奋斗,只有这样,等我也到独腿老人岁数时,我也能像保尔那样说: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只有这样,生活才会感到更加充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分手后是寂寞
       遐想
       语文,爱你真的很难!
       只是谎言的承诺
       百万富翁于勒
       未来
       耶稣
       音乐
       我最讨厌的季节
       秋天,我的犯罪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老人与海鸥读后感
    读《芋老人传》有感
    读《 老人与海》有感
    读《时光老人和流浪汉》有感
    我们一起给老人送温暖
    “希望”老人——周火生
    老人与旧房子
    老人与海读后感
    老人与海读后感1500字
    圣诞老人是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