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理想和梦想


  理想和梦想是不同的。他们的关系像一朵绽放在清晨的玫瑰花,理想便是它肥沃润泽的花瓣,而梦想是酝酿了很久的芬芳。一个有着伸手即触却短暂的美,一个有着缥缈虚幻却永恒的香。少了任何一个,玫瑰便没有了它的价值。

  三毛曾经说过:人不能没有梦,年轻人特别有权利做梦。是的,三毛是有理想的,但是她更有梦想。在她的脑子里,总会冒出一些希奇古怪的想法,而一旦有了想法她便会不遗余力地去做。一如她当年毫不犹豫的抛掉台北的优厚待遇,寻访她一直深爱着的情人——环境恶劣的撒哈拉沙漠。

  三毛在小时侯的一篇作文《理想》中写到:她一生最大的理想是做一个拾荒者。一个拾荒者,最不被人看重的职业,而三毛却用自己的一生去追求。三毛的理想永远是那么简单而又刺激。

  我是三毛的崇拜者。这个精通四国语言却又不乏刺激想法的女人,她是真正的铿锵玫瑰,真正有着血和热,梦和泪的人。

  人应该是有梦的,没有梦的人便是没有热的人。

  梦想是理想的彼岸,是理想升华后的闪光点,是清晨露珠折射出的七彩霓虹。理想是梦想的基础,是前进的动力,是梦之花的土壤。

  娇月之下,理想之茎,托出一朵梦想之花,淡粉色的花瓣颤动出的是一个人多彩的人生。

  理想和梦想,此岸和彼岸。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愚公精神
       也谈责任
       只在乎曾经拥有
       微笑
       感谢自然
       把握第一次
       没有不可能
       有了民族精神,就等于有了灵魂
       青春万岁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理想始于足下
    理想与现实
    理想从这里起航
    扬起理想的风帆
    理想之桥
    我的理想之旅
    紫色理想之梦
    理想中的老师
    想和天上的雁儿说说话
    理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