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随感人生


  人生的故事总有一个归宿,书里的风景却永远充满诱惑,走进去还得出得来。

  人生如梦幻,生活时而五彩缤纷,像霓虹灯的变幻多姿,时而乌云满天,雷雨交加,令你心绪茫然得可怕。我们心中的情,心中的怨,亦是一样,时而烈焰燃烧,时而冰水浇心。

  人既然都是在尘俗中浑浑噩噩,人生都得同步向着那生命的黑洞前进,本来一切喜怒哀乐又如何,何必耿耿于怀?但是,人类毕竟是有个性和灵气的,所以生活中一定为皓月忧缺,为美在悲残,但却时时会为自己的伤心――因为我们是人。

  人生如梦,梦犹未醒。

  人生像行迹飘忽的猎物,人们驰骋狩猎,张弓放箭,却每每箭走偏锋,失之交臂。而言称捕获者,也往往是得之玑羽,而失之鹏鲸。在人生寂寞的戏台上,我们匆匆地走过,一恋苍凉,掠过心底。

  在我们的生活里,有那么一段时光,我们充满了早秋精神,这时,翠绿与金黄相混,悲伤与喜悦相杂,希望与回忆相间。青春的天真成了记忆,夏日的茂盛成了回音,在空中隐的可闻;这时看人生,是如何真正生活,不是如何奋斗操劳,而是如何享受自己主要有那宝贵的刹那;不是如何去虚掷精力,而如何储存这股精力以备寒冬之用。这时,感觉到自己已经到达一个地点,已经要定下来,已经找到自己的心中向往的东西。这时,感觉到已经有所获得,和以往的堂皇茂盛相比,是可贵而微小,虽微小而毕竟不失为自己的收获,犹如秋日的树林里,虽然没有夏日的茂盛葱茏,但是所扰有的却能经时而历久。

  人生的意义就存在于人的现实生命中,而不是寄托在“超越”之后的超人身上。

  凡事豁达,不强求不贪心,因为明白富贵繁华、世俗名利,转眼成空;凡事从容,因为知道不论发生任何事,都将了无遗撼,了无牵挂。心一定,又何惧之有?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说富人
       成长中的追求
       忧和了
       跌倒了,一定要爬起来
       热爱生命
       关于行走
       作文要打假
       青春的责任
       明天喝的水从哪儿来
       流星的价值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清明随感清明随感
    感动中国十二个杰出人物的感
    妈妈的感人故事
    一件感人的事
    在汶川地震中那感人的一幕
    感人的一幕作文300字
    感人的故事
    感人的一件事(转载)
    随感
    狐狸也有感人的亲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