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承诺


承诺
 
承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字眼,它的份量孰轻孰重,全取决于使用者。有信誉的人,承诺在他眼里就好比千金,缺失信誉的人,可能承诺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对比虽好,但最后两句却有失于简单)
在当今的社会中,信誉是极为重要的,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必不可少的,有了它,一切都将顺利,一切都将圆满。要认清的是,承诺并不是随随便便,可有可无的,它代表着很多,也意味着很多。所以在许下承诺之前,就要量力而行,再三思考后,才能决定。一旦承诺,就必需要尽全力去完成,其实一个人的信誉度就取决于此,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慢慢上升。(空洞分析,乏力)
 随随便便去承诺是很不明智的,无论是在家庭之间,还是朋友之间,或者是陌生人之间都不能随便。一旦承诺,却没有实现,你自己以为没什么大不了,但在他人的心中,你的信誉度带着人格也慢慢下降,久而久之,你也不会再有什么朋友,也没有人再跟你合作,你将会被社会所抛弃。(空洞分析,乏力)
 说话算数是人的基本原则,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在某种意义上就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假如自己有一次没有实现承诺,一定不要千方百计地为自己找理由,逃避责任,那样的话,别人口头上说没关系,就别以为自己没事了。其实,你换位思考一下,假如别人承诺你的事却没有做到,你会怎样想呢?就算你口头上说不跟他计较,但是你心里的想法呢?久而久之,在你心里,对那人的印象会降低,好感度也会降低并不知不觉的会疏远他,不再相信他。
所以,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要拿自己的信誉开玩笑,不要轻易地承诺。如果承诺,就一定要去完成它,不要以为事情小就不去做,就没关系,越小的事,越能反映一个人的信誉,越能在人的心里起着微妙的作用,改变着对承诺者的印象。所以请珍惜每一次的承诺,并且每一次都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沉默的力量
       书是人生的支柱,进步的阶梯
       游戏中的那些事儿
       赞千年之惊心动魄
       四只新鞋子
       盒子男孩
       我看到一张脸
       蚂蚁的天地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转载)
       迟到的中秋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追赶承诺读后感
    “小手牵大手,当好东道主”
    承诺
    一个母亲的承诺 ——观《唐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