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命运无轨道


命运无轨道

命运有轨道吗?有人说有,以为“命里有的终须有,命里无的莫强求”;有人说无,以为人的命运都由自己掌握。我不否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但我却以为,命运是无轨道的,起码,是没有固定的轨道的。
命运无轨道。姑且不说,有时一件很小的事情、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句很无心的话抑或一个很平常的神态就可能导致你的命运发生一定的变化;单说命运的改变,有时就是在一瞬间,你也许根本就注意不到命运所发生的改变,但有时一个小小的决定就可能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所以,我认为,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不信?听我来讲一个故事吧。
你一定是知道贝多芬的。贝多芬是世界最著名的音乐家,被人称为“乐圣”。但大家并不太清楚,26岁时因遗传性中耳炎而出现耳聋症状,到50岁时就完全丧失了听力。作为一个音乐家,失去听觉就意味着将要离开自己喜爱的音乐,这个打击简直比判了贝多芬的死刑还要让他痛苦。但是,贝多芬并没有被命运吓倒,而是勇敢地向命运挑战,他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绝不能使我屈服。”
贝多芬开始与命运抗争。除了作曲之外,他还想担任乐队指挥,结果在第一次预奏时弄得局面大乱。他指挥刀演奏比台上歌手的演唱慢了许多,从而使得乐队无所适从,现场混乱不堪。当看到听众写给他“不要再指挥下去了” 的字条时,贝多芬顿时脸色发白,慌忙跑回家,痛苦难过极了。但在如此万分痛苦的情况下,贝多芬并没有消沉下去,他以极大的毅力克服了耳聋带给他的困难。耳朵听不到,他就拿着一根木棍,一头咬在嘴里,一头插在钢琴的共鸣箱里,用这种方法来感受音乐。就这样,贝多芬不仅创作出了比过去更多的音乐作品,还能登台担任指挥了。1824年的一天,贝多芬在维也纳指挥了他的《第九交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抬起头来做人
       无与伦比,人
       坚强面对
       登山精神
       爱我的责任
       渴望友情
       你好挫折
       赛场如此, 学习亦是如此
       珍爱生命
       自信的力量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那两个人的命运读后感
    命运与创造
    那是一次改变命运的尝试
    命运奏章
    命运
    永恒的命运(一)
    读《向命运挑战》有感
    向命运挑战
    做命运的主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