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做命运的主人


       我们是不是总是说要听听爸爸妈妈,老师和朋友的意见再说。我们是不是老是人云亦云,亦步亦趋。我们是不是一遇到困难就手足无措,首先先到的是求人帮助。

       如果是,这多半是由于我们的生活过于依赖他人,我们是有心理依赖的人。习惯等候拉扯一把、等着运气降临的人不能够有成就大事。对于生活,要依靠自己,我们要能做命运的主人。

       爱默生说;‘坐在舒适软垫上的人容易睡去。’我们当中不少人由于父母的溺爱和过于包办,把我们培养成了温室里的花朵,导致了生活上没有了生命自理的能力,一经外界的风霜雨雪就可能垂头丧气,以至于凋落。中央电视台就曾报道了‘神童’魏永康的独特经历。从小到大,母亲对魏永康的唯一要求是专心学习。魏永康13岁考上大学,17岁到中国科学院,获得硕博连读的机会。然而,由于生活中的事情完全由母亲包办,魏永康不懂得如何与周围的人交往;读研后,因为甚或长期不能自理,知识结构不能适应中科院的研究模式,被学校劝退。在这位神童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不自立的严重后果。

       也许有人认为家里富有可以高枕无忧,认为不用努力也能生存。实际上,我们应该把家庭周围自己成长成才的沃土,而不是一种羁绊和负担。依赖他人获得的成功,是他人的成功,自己仍然是不会自理的失败者,一旦失去他人,自己一无所有。‘依赖的习惯,是阻止你不想成功的绊脚石,要想成大事你必须把它们一个个踢开。’因此我们要发觉自己的潜在能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珍惜
       生活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
       不懂青春的我
       15岁的我们该做什么
       功在不舍
       青年精神
       春来草自青
       到底是谁放走了曹操
       对中国动漫的看法
       太贵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那两个人的命运读后感
    我到底是幸运的吗
    命运与创造
    那是一次改变命运的尝试
    命运奏章
    命运
    倒霉而又幸运的我
    永恒的命运(一)
    读《向命运挑战》有感
    向命运挑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