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祖国作文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无一不为她历史的灿烂伟大,文化的博大深精,科技的巍峨雄伟而由衷地感到自豪。
   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向世界发出了新中国成立的信息,2009年,伟大的祖国度过了60岁生日。在这60年里,新中国在中央政府地领导下,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民生的发展轨迹日新月异,硕果累累。更为重要的是,我国的中华精神是许多国家无法相比的——自强不息、勤俭朴实、诚实守信、博大胸怀……
   如果把各国的文明都化作一颗沙滩上的贝壳,那么,漫步在这片沙滩上,就会发现,记录着中华历史的那颗最大,最美,最亮,最光滑。因为,历史的海浪将它一次次打磨,一次次刷洗……如今,中国的科技发展一步步走向了成功。高原的高铁之梦,中国的载人飞船,海上的飞机场——航母,中国无人机等。这无一不是中国科技的一次新突破。
   有句话说的好:少年强,则中国强。的确,要想中国更强,中国的少年就要强。少年是中国的希望,少年的出类拔萃预示了中国的伟大复兴。正值少年的我们更应该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待,勤奋刻苦,孜孜不倦。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闸北,上海,甚至中国将因一代代发愤图强的中国少年而繁荣富强,美丽昌盛。中国将攀登科技的高峰!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不相信成功的,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一定无法成功。因为,他不再报希望,不再坚持,不再努力。

  ②对待朋友要坚守承诺。面对中暑动弹不得的同伴,自己首先应该做的是为朋友的生命着想,并坚守承诺,为他找来了救命的水。

  ③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在沙漠中中暑者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而放弃了坚持,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不信任朋友的结果。有时我们宁可信其有不要信其无。

  ④绝望中也有希望。困于茫茫沙漠有绝望的因素,但并非没有希望的可能。

  ⑤智慧是救命的法宝。求生是要智慧的。同伴去找水之前不忘交给对方一支qiāng,五发子弹,并且交代“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请你分析“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402/2059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灯笼的意义作文250字
       讨人厌的鞭炮作文
       便宜的鸡翅膀作文200字
       气球作文400字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我心爱的遥控飞机作文500字
       关于智能手机的作文
       关于爆米花的作文300字
       蜡烛和台灯作文400字
       墨水和钢笔作文400字
     
     记忆饼干作文500字
     未来的鞋作文200字
     我的布娃娃作文4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我的储蓄罐作文150字
     未来背包作文200字
     我的小橡皮作文200字
     未来的教室作文
     关于柚子的作文300字
     拱宸桥作文300字
    腾飞吧!祖国作文
    祖国作文400字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糖果王国作文
    漫步蚂蚁王国作文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祖国的未来作文
    美丽的中国作文600字
    当上帝来到中国作文
    热爱祖国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