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描写黄叶的作文

我交过许多朋友,但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我幼儿时一起长大的一位邻居小姐姐。
   虽然我们已经分别五年了,但我对她的印象仍旧清晰:她,比我大两岁,短短的头发,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精致的小嘴巴,白的有点让人担心的皮肤组成了这个可爱的小女孩。
   她从小身体就很瘦弱,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往,唯独与我玩得来,我们相处的非常和睦。她很爱收集树叶,常常在大的树叶上写上一两句话,虽然稚嫩但也能看出她淡淡的忧愁,似乎在寄托她无限的哀思。是啊,她的命运是多么悲惨啊!她很小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又下岗了,靠打零工维持父女俩的生活。由于父亲忙于生计,有时她连饭也吃不上,身体也就越来越坏,弱不禁风。
   每次,我去看她,她都很高兴,拿出她珍藏的树叶给我欣赏。我看见她收集的各种各样的美丽的树叶,不禁非常羡慕,便想向她要一片,没想到视树叶为生命的她很爽快地就答应了。她说:“树叶是留给懂得欣赏它的人的,你懂得怎样欣赏,我把这片树叶送给你,也是很值得的。”我听到她说的话,对她又有了新的认识,她是多么大方明理呀!
   由于家境贫寒,她的爸爸准备将房子卖掉,去别的地方谋生。临走的前一天,她眼泪汪汪地跑过来与我道别,她对我说:“不管我们分离多远,我们的心总是相印的,‘心有灵犀一点通,相逢何必曾相识’,我会回来看你的。”我紧紧拉住她的手,不禁泪眼模糊,我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永远是朋友!”
   在她走后的第二年,噩耗传来:她得了心脏病,无钱医治,已经悄然长逝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我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死了?死了?”我发疯似地追问着,但我必须接受这个事实,她真的走了,不辞而别地走了,走得很远很远……
   那片曾经表达我们深厚友谊的树叶已经枯黄了,我怀着悲痛的心情走在小路上,脚边飘落了一片片黄叶,我知道秋天来了,但是她不会再回来了!或许,这黄叶不仅代表着她的名字——黄叶儿,也代表着她不幸的命运。黄叶埋在土里,是为了让来年的树叶长得更茂盛,而黄叶的灵魂将永存这乾坤之中。是啊,知己虽已无存海内,但只要她的芳魂依旧存在这天地间,我们就永远是朋友。
   转眼又是一年秋,当我漫步在这金色的树林里,看着这漫天飘舞的黄叶,不禁又想起了可怜的黄叶儿——我儿时的好伙伴。于是,我将一片写满了对她的思念的黄叶与当年她送给我的那片黄叶一起埋在这片落满黄叶的小树林里。或许,岁月的流逝,会抹去这些痕迹,但是我仍旧希望泥土能够将我有她的这份友谊永久保存在这人世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5/1905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瓶碎了作文
       小乌龟上学记作文
       小青蛙的故事作文
       写竹的作文800字
       保险伴我快乐成长作文
       做麦饼作文
       第一次炒蛋炒饭作文
       最令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800字
       包粽子作文
     
     新型玻璃作文
     关于描写黄叶的作文
     花瓶碎了作文
     电视机作文
     万能的汽车作文
     彩笔们的故事作文
     鹅卵石的作用作文
     粉笔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
     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作文
    关于海棠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集邮的作文
    关于天鹅的作文
    关于描写木香花的作文
    关于麻雀的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夏夜的作文400字
    关于吝啬的作文
    描写小鸡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