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真正的我作文

山西省运城市搏力作文四年级:王文慧
   我叫王文慧,今年九岁了。
   我的个头在班里不算高,也不算矮。我呢,瓜子脸,眼睛不大,是个单眼皮,别看我眼睛小,它可炯炯有神哩!
   我还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呢!上周末,我坐公交车,遇见了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奶奶,急忙起身对她说:“老奶奶,您坐我的位置吧,我站一会没关系。”“哦——,谢谢你呀!”老奶奶满意而又笑眯眯地说。我看到老奶奶的笑容,心里感觉比吃了蜜还要甜。车上的乘客都说:“现在这年月能像这姑娘一样让座的不多了。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啊!”
   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呀!我也有粗心大意的时候。有一次,老是发下试卷,郑重其事地说:“这份试卷比较简单,但还是要细心一点。”老师话音刚落,我就迫不及待的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了,这么简单,检查就给免啦!心想:肯定100分,哈哈——。可是,发卷子时,我一看,心情骤变,简直是晴天转雷雨天啊!计算题错了两道。从那之后,我就决心改掉粗心的坏毛病。
   我的爱好很多。跳舞、游泳、练书法……尤其是我的书法,受到好多老师的赞美,好多同学的好评,他们特羡慕我的字漂亮,但我不会骄傲的,呵呵。
   看!这就是真正的我,听了我的介绍,想和我交朋友吗?

【每日写作指导:小学作文得高分的三大秘诀】

  小升初语文作文非常重要,但是很多小学生惧怕写作文!常常听有些小学生说:“我就怕作文,一提笔就头疼,总觉得没东西可写。”有的干脆说:“我真不知道该写什么,从何写起。”有的学生作文虽然也交上来了,但仔细一看,刚开个头,敷衍几句,就草草收场。内容空泛笼统,不知所云。针对这些情况,王雨洁老师建议大家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多看书,多观察生活,书看的多了,知识丰富了,写出来的作文必然也就言之有物,生动起来了。

  1、在讲读中渗透写作知识

  课本里的文章大多是名家之作,适合学生阅读,适合学生从中学习一些简单的写作知识。()因此,在平时讲读课文时,应该根据课文内容,结合具体的语言环境,把文章的写作方法、写作技巧、写作特点等一些简单的知识有机地向学生渗透。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学生逐步掌握一些写作方面的知识,从而指导学生的写作练习。如《翠鸟》一课,用蹬、飞、叼、贴这几个动词把翠鸟这一串的连贯动作写得非常生动、形象、有顺序。那么,讲读中就应该让学生体会这样恰当使用动词的好处,进而让学生掌握如何使用动词把一个活动的场面写具体的方法。

  2、丰富课外生活,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小学生写作文更离不开生活。要想让学生写好作文,首先就要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经常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形式多样的活动。而且还要在活动中有目的、有计划地引导学生学会观察、学会发现、学会积累。如在组织学生打雪仗时,要求学生留心同伴的动作、神态等;在游园时,让学生讲述自己最感兴趣的一项活动等。

  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能够使学生逐步养成对周围事物多看、多想、多问的良好习惯。这是提高学生作文能力不可缺少的一个途径。

  3、增加课外阅读,让学生多方位吸取营养

  阅读是写作的基矗首先建议并要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6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妹妹作文100字
       感恩关怀情系中华作文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咏秋作文
       飓风作文600字
     
     我的心里话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老爸作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写给20年后的我作文400字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十年后的我作文600字
    烦恼多多的我作文300字
    不服输的我作文300字
    不是我的我不要作文600字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好强的我作文350字
    爱玩的我作文
    真正的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