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无疆的母爱永驻心间


无疆的母爱永驻心间

       妈妈陪伴在我的身边,妈妈的爱就像小溪一样,随着日子轻轻流过,轻柔得让我难以觉察。有一天,我在无意间看见了妈妈的手。在我的印象中,妈妈的手是手指纤长、光滑而又细腻,没有一点茧子的。而现在中指和手掌上长出了一些薄薄的茧子。妈妈对我的爱就在那薄薄的茧子中。

我不由得想到了一首诗《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这首描写母爱的诗,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语,但那亲切流畅的句子,每一次诵读,都让我很感动。开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从妈妈手上的线,写到孩子身上的衣服,这样朴素自然的场景似乎就发生在我们家里。后面两句“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写的是诗人的妈妈担心儿子要很久才能回家,就特意把衣裳缝得结实些、再结实些。一针一线[注: 比喻极微小的东西。],就是一片慈母心啊。古代,交通不太方便,出门一趟也很不容易。查了一些资料之后,我知道作者孟郊常年在外,居无定所。我想:每次他出远门,他妈妈一定都是这样给他缝好衣服;他在外面,看到衣服,就一定会想起妈妈,想起妈妈盼着他早日回家。

说起离别,我和妈妈的离别都是因为妈妈要出差。我每次都很不情愿妈妈走,妈妈就和我约好晚上9点钟打电话给我。我们总是一起聊聊白天发生的事,然后妈妈总是在电话里亲我一下,祝我睡个好觉、做个好梦。真的,打完电话,我就真的能睡得踏实了。妈妈也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陈老师想起你时很温暖
       我们爱唱一首歌
       酸酸的柠檬汁
       和谐校园幸福你我演讲稿
       做孔明灯
       给自己点一盏灯
       记忆是一道风景
       生活给我最好的财富
       生活的财富
       以财富为话题的作文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闪光的母爱读后感
    回忆我的母校
    介绍我的母校
    我心中的母亲
    无价的母爱
    我的母亲相关作文
    别了我的母校
    如水的母爱荡漾我心
    吻——地震中的母爱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