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修车人


修车人

在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有守门人,有打鱼人,还有卖艺人,这些人都有自己的岗位,自己的工作……

不过,在这些人中,我最熟悉不过的,就是我们巷口的那位修车师傅了。

他的皮肤黝黑黝黑,满脸都是一股润滑油的味道。他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一道道皱纹,仿佛在他度过的世纪里,已经经过了许许多多次大风大浪的考验。

面对每一个顾客,他总是面带微笑,满面春风。

他常常要做的事,就是为顾客门补胎。他补胎的时候,总是先用起子撬开外胎,拿出漏气的内胎,接下来,他飞快地将打气筒上的夹子夹到内胎的气门心上,用力地一下、两下、三下地打着气。再下来,他把充满气的内胎放入早已准备好的装着水的铁盆中,并用手挤按,一段一段地挤,观察那里冒气泡。(ps:哪里有气泡就表示哪里漏气。)最后,他用锉刀把有洞的地方锉毛,再在其他不用的轮胎上剪下一块和洞差不多的料子,同样锉毛,用胶水粘上一会儿,就补好了。

当然,在没有工作的时候,他会保养一下工具,洗洗发黑的手,坐到躺椅上闭目休息一下……

在这个时代,没有他们可真不行那!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我的作文500字
       不善言语的父亲
       害羞的我
       老师我想对你说200字
       妈妈的爱 作文300字
       贺老大
       小小炊事员
       淘气的小毛弟
       班上的男女生们
       我的弟弟200字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