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幽默的老人


幽默的老人——林清玄

林清玄是我国著名的作家。周三时,他还到了我们学校来演讲,这让我激动万分。

形容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只能用一个词:幽默!林清玄老人从演讲一开始就幽默了起来。他今天感冒了,却坚持站着演讲,对此事,他笑着解释:“我想让大家看到我的英姿!”我们哄堂大笑。接下来的演讲,也是在笑声中度过的。老人的语句虽然很幽默,但同时也为我们说明了很多道理。在这种种道理中,我认为,对于成长的话题他给我的帮助最大。首先,他对我们讲述了一个他幼年时的亲身经历。他小时候,家里养了一大片桃花芯木,这是上好的木材,一定要让他们长得茁壮。因为他们自己要上学,父母也没时间来管树木,于是就请了一个人来看管树木。可这个人并没有认真的看管树木。他浇水的时间都不相同。当林清玄问其原因时,管树人解答了他的问题。他说:“我浇水是模仿老天下雨,若时间相同,树便不会努力扎根,若来了风雨,必将倒塌。做人也一样,只有在不规则中、逆境中生存,才有可能成长。”

这句话令我印象很深。我认为我应该不惧艰险,努力成长。若我整天不去勇于挑战逆境,就不可能成长。为什么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因为他们在逆境中磨练出了意志。而没有遇到过逆境的人是不可能接受打击的。能接受打击的的人才会坚持,从而走向成功。我也希望我能成为成功的人,可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有磨练出来的意志力,所以,我从现在开始就要不惧困难,磨练意志。

林清玄先生真是一位伟大的作家,从他的作品和讲座里可以收获多多,真希望学校可以邀请来跟多这样的大师,让我们收获跟多知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小妹妹
       大雨中的一幕
       冬天的作文
       冬天来了
       奇特的鱼
       暑假的收获
       “聪明的狐狸
       难忘的值周工作
       囧事一箩筐
       田野奇遇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摆小摊的老夫妇
    父亲沉默的爱
    忆小学的老地方
    夕阳中的老人
    辛勤的老师
    我最喜欢的老师
    伟大的老师心中的明灯
    粗心的老爸
    新来的老师
    写我身边的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