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一位卖花的老人


一位卖花的老人

 “卖白兰花嘞,戴一朵香一日咧!”走在大街上,这样一句叫卖声钻入我的耳朵。是一种沧桑的声音在振动着我的耳膜,我心中一震,不禁回想:曾今那些卖花的小姑娘呢?难道人真的要到古稀之年才想到要来珍惜自然之美吗?我不禁苦笑了一下。闻声寻去,是一位约头发花白的约莫70岁的老妪。

       我走到她面前,他向我笑笑,轻声问道:“妹子,戴一朵白兰花吧!香一日哩!”她说着打开身边的一个木匣子,干枯的手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对白兰花说:“妹子,戴一朵吧!"看着她干枯的手,我不禁有些伤感,抬头细细的看了一眼卖花的老人。她有些步履蹒跚,但双目却并不无神,反而让人觉得很有精神。就老人的五官来说,当年或许是个大美人,但她满脸的“沟壑”却掩盖了这一事实。我笑着说:“阿婆,那就来一对吧!”我望着老人匣子里一朵朵沾水的“兰花指”,一股恻隐之心涌上心头。老人正把一股铁丝栓在花托上,戴在我头上。我向老人询问价钱,他说:“不贵哩,一对才五角”我将一张五元的纸币塞进她手中说:“阿婆,不用找了.”转身就要离开,她笑道:“难得妹子可怜老妪,但自己挣来的钱用着才踏实,怎好不找呢?”那笑容使她脸上的皱纹更明显了。说完,她把一把早已数好的零票子塞到我手中。

       我继续赶往目的地,闻着头上玉兰花传来的香味,阔别已久的泪珠又在我眼眶里打转了……

作者: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00字
       设计的神奇
       跟着课本游绍兴
       帮妈妈炒菜
       三.八节的礼物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00字
       仙客来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茶花女读后感3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公主和一位公子的爱情故事
    好一位学界泰斗
    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师
    一位残疾阿姨
    一位令我敬佩的小英雄
    一位母亲与家长会读后感
    一位奶奶的心声1
    一位奶奶的心声2
    我们班的一位女生
    一位伟大的陌生人,你真了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