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飓风作文600字

大家都听说过飓风吧,它是一种由热带风暴引起的强风。
   一天下午,一片热带海洋里有几条小鱼儿在玩,它们的名字分别叫红鱼、橙鱼、黄鱼、绿鱼、青鱼、蓝鱼和紫鱼。当它们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乌云密布,大雨倾盆。红鱼说:“要刮大风、下大雨了,大家快躲起来吧!”小鱼儿们就惊慌地躲到了一块礁石下。果然,狂风暴雨一会儿就袭来了,而且刮得不是一般的风,是飓风。小鱼儿们躲了一会,渐渐地不再害怕了,竟然有了与狂风暴雨做游戏的想法。蓝鱼说:“咱们去海面上和飓风一起做游戏,感受一下大自然,怎么样?”鱼儿们都很高兴地响应了。到了那里,鱼儿们觉得蓝鱼出的点子很不错,果真很好玩,于是它们就在这里和飓风游戏。
   飓风呼呼响,它们就呼呼地说话。飓风在旋转,它们就围绕着一个点转圈。总之,飓风干什么,它们就干什么。黄鱼说:“和飓风一起游戏,还很快乐呢!”鱼儿们强烈赞同。就这样,鱼儿们和飓风在一起玩呀玩,转呀转……
   小鱼儿们还很团结。每当一个大浪打过来时,它们都一起游成一条直线,觉得这样能抵住风浪。每当风大的时候,它们就都聚集在一起,同时以斜线的形式潜入水下并齐声大喊:“团结就是力量!”它们还给自己的小鱼团队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彩虹鱼。
   鱼儿们也都很勇敢。它们有时冒着飓风去为别的的小鱼找寻食物,它们有时还为别的海洋动物报天气预报。它们的口号是:我们很勇敢,我们不再是胆小的小鱼,我们一定能与飓风斗争到底。慢慢地鱼儿们知道了什么叫勇敢。
   它们和飓风快乐地游戏了几天之后,飓风靠近内陆,减弱了。鱼儿们的飓风之旅在开心、团结、勇敢的战斗中结束了,它们也在这次飓风之旅中长大了。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梦境幻觉法

  【特点】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和幻觉往往是现实的反映。我们在描写梦境和幻觉有现实的基础。文章中对梦境和幻觉的描写往往用来表现人物的理想或幻觉,因此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写出人物的愿望和要求。梦境和幻觉往往有一定声面,所以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把场面具体地写出来。

  2、一事写人法

  【特点】

  一事写人示是写人最基本的方法。采用一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把事情的时间、地点、开始、经过、结果交代得清楚、明白。其次,要把事件的过程写得具体、完整。此外,在叙事的过程中,要着重刻画人物的语言、行动和心理活动。这样,人物的思想品质就能得到充分表现。人物形象也就鲜明、突出,给读者留下的印象也就很深刻。

  3、几事写人法

  【特点】

  通过几件事写人,作者所选择的几个事例,可以是一件事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思想品质,全文连起来,表现一个人物几个方面的精神和品质;也可以几个事例紧紧围绕一个中心,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特点。采用几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注意几件事的内容不能互相矛盾,人物的性格、特点在几件事中是和谐统一的。()其次要注意尽量用不同的事情反映人物的性格的不同侧面,类似的事情应避免重复出现。此外,文章的开头和结尾要交代与这几件事的有关内容,或对人物作概括介绍。第四写几件事时,可以按时间顺序;可以以某一事物为线索;也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6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追忆作文
       云南石林作文
       云水谣作文
       赞美家乡作文
       爱雪
       台风来了作文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抖空竹作文800字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保护母亲河作文500字
    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作文500字
    做环保作文400字
    玩蚱蜢作文500字
    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350字
    追梦作文350字
    最初的感动,最后的冷漠作文
    爷爷的梦想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