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亲近山林的雨作文500字

雨,来自于山林深处。它似乎很调皮,时而变大时而变小,时而变快时而变慢,再聪明的你也摸不透它接下来要干什么。所以,走吧!跟我一起去会一会山林的雨。
   来到山林里,竖起耳朵仔细听,“滴滴答答……”的美妙声音跃入我的耳朵,这是什么声音呢?我疑惑不解,便大声向山林伯伯询问,山林伯伯好心地告诉我,这是雨这个毛小孩在调皮地敲打着大叶子呢!我听后恍然大悟:“噢,雨其实是一个架子十足的鼓手啊!”我仔细聆听着雨敲打出的美妙鼓音,听着听着,我不禁着了迷,仿佛自己正此时此刻享受着绝妙的音乐盛典……
   不一会儿,雨突然开始下大了,但也只是连绵不断的细雨。我伸出手,用指尖轻轻的触碰了那“雨帘”,那清凉舒适的感觉一直指尖透彻到心扉,似乎雨也在慢慢滋润着我的指尖。渐渐的我好像在指尖上看见了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花,不止我的指尖上,我的周围都似乎开出了许许多多水灵灵的花儿,我很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呢?寻思着,我恍然大悟,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雨不仅仅是鼓手,更是养育生命的重要人物呢!
   雨果然很调皮,几分钟的时间,它有停了。可正因如此,我才明白,雨还是一个技艺非凡的画家,你瞧!原先含苞待放的花朵在它的笔下秀丽地绽放出了自己婀娜的身姿,完全没有了以前的羞涩,反而多了一份高雅;雨给葱郁高大的百天大树画了一顶绿油油的头发,使大树瞬间年轻了好几岁,变成了一个活泼潇洒的“小伙子”;土地上原先黯淡无光的鹅软石经过雨的洗礼后变得亮光闪闪。而此时,我贪婪的吸吮着雨后的清新与花的芬芳。我想,现在生机勃勃的山林景象都归功于雨吧。
   我很高兴,因为我亲近了远离城市的山林之雨,享受到了独一无二的音乐汇,欣赏到了雨画的杰作——雨后山林,更是明白了雨对于人们个养育之恩。亲近雨,我似乎看到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

【每日写作指导:浅谈高考写作的要领——学生必读】

  (1)述亲身经历

  写作需要生活,越是亲身经历过、体验过的生活,写在文章中往往就越真实,越感动人。在构思过程中,我们要尽量从自己经历的生活中筛选素材。作为中学生,生活经历也许并不算丰富,但只要认真回忆和筛选,再进行适当的加工和组合,就一定能找到具体的材料,写出充满真情实感的作文。《我发现爸爸老了》是南通市的一篇优秀中考作文,作者写的就是自己亲眼所见的情景:小时候,为了不让我一个人孤零零呆在家里,父亲将两条毛巾平铺在装满秧苗的筐上,用那根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扁担挑着我,在泥泞不堪的小路上送走了我的童年。当时的父亲,身材魁梧,虎背熊腰,在村里是数一数二的壮汉子;如今,父亲原先那嘹亮清脆的号子声已失去昔日的雄壮,隐约间还夹杂着几丝沙哑,原先油亮的黑发现在已染上了霜色,原先红润的面庞在已渐渐变得土黄,原先笔直的腰杆也略显弯曲……由于都是亲眼所见,印象特别深刻,写出来就有真情实感。

  (2)多细节描写

  真情实感离不开生动的、典型的细节,细节的多少和真实与否,反映出作者对生活的体验程度,也直接关系到文章的真情实感。如果文章中都是些笼统的、概括的叙述,即使是亲身经历过的,也往往会给人不真实的感觉。细节不细,这个“不细”,就是指它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3/2069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色的沙滩作文300字
       春风作文
       关于描写武夷山的作文800字
       美丽的凤凰古城作文300字
       美丽的玉湖作文400字
       家乡四季作文450字
       春天的田野作文
       家乡的环境作文80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350字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10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150字
     梅花作文
     世外桃源作文
     海河作文400字
     春天多美啊作文250字
     神奇的张家界作文
     美丽的大凌河作文300字
     春雨作文400字
     山村的早晨作文250字
     雨夜作文400字
    亲近大自然
    亲近自然作文
    走近自然亲近自然作文
    走进山林深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