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雪作文450字

正月初七的早上,我起床以后拉开窗帘,惊喜的发现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原来昨夜下了一场大雪,这可是马年青岛的第一场雪,竟然就在不经意间从天而降。爸爸说“瑞雪兆丰年”呢!
   我唤醒姑家的小弟一起看,弟弟兴奋的跳了起来。我们穿上棉衣就往外跑,爷爷也紧跟着我们跑了出来。外面已经银装素裹,花草树木都仿佛披上了洁白的婚纱,此时的天地间显得那么纯净,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在水上公园里有两个花坛,我跟弟弟每人一个,开始了一场滚雪球大赛。我们将花坛上的雪滚成雪球。
   “我的雪球滚完了”!弟弟大声喊起来,又将雪球朝我扔了过来。
   “你在干什么啊”我生气的喊道!
   “我在打雪仗呢”弟弟说道。
   就这样,雪球大赛变成了打雪仗。我拿起雪球开始反击,让我郁闷的是弟弟竟然躲过了我的“雪球击”。不一会我们的手指都快成了胡萝卜了,脸蛋也红扑扑的,衣服上全都是雪。这时,“呼呼呼”一阵寒风迎面而来。
   “已经开始刮风了,你们还要玩吗”?爷爷说道。我们恋恋不舍的跟着爷爷回家了
   这是我寒假里的快乐一天,我喜欢这雪!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如这样一则材料:

  一名晨练者俯身系鞋带,运动鞋上写着“中国制造,结合美国运动科技”;一个家庭正在吃早餐,身边的冰箱上印着“中国制造,融合法国时尚”;两名时尚少女行走街头,身上挂着mp3上标注者“中国制造,配合硅谷的软件”;法国顶级模特的时装上印着“中国制造,法国名师设计”;一名商务人士向飞机窗外望去,机身上写者“中国制造,全球工程师结晶”……

  这是中国商务部联合4家商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投放的一则30秒钟商业广告,其创意主旨除了向世界宣传“中国制造”并非廉价品的代名词,同时也在强化一个印象:“中国制造”也是“世界制造”。正如广告结尾所说,“当我们说中国制造,也意味着与世界一同制造”。以此突出“中国制造”是世界合作的结晶。

  显然,这则材料的基本话题是“中国制造”,依据材料分析“中国制造”,探寻其本质含义。“中国制造”是什么?是“世界合作的结晶”,表明合作精神,表明借鉴和吸收。再看“中国制造”的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8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景优美的黄山作文400字
       美丽的杭州作文500字
       美丽的重渡沟作文
       家乡的澧河公园作文
       这里风光独好作文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600字
       校园的一角作文500字
       万达广场作文300字
       美丽的梅溪湖作文400字
       参观许慎文化园作文
     
     亲近大自然
     校园的石榴花
     春到中山陵风景区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
     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梦幻的冰雪世界作文600字
     秋色晚景作文
     看灯会作文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描写雪景的作文5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