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游沈园


游沈园
假期我去绍兴游玩,其中最好玩的就是沈园了。
还没进门,远远就看见一块雕刻着清秀字体的石碑,上面写着“沈园”两个大字。进门,一阵树木花草的清香扑鼻而来,整个园子好象披上了一层绿色的轻纱。走过一条幽深的小径,我们来到一块石墙边。一抬头,我发现石墙上刻着一首词:“钗头凤!”咦,这名字好熟,对了,这不是南宋诗人陆游写的吗?“红酥手,黄滕酒,满园春色[注: 整个园子里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荣的景象。]宫墙柳……”表达了诗人悲痛而无奈的心情,成了令人叹息的千古绝唱。
在“钗头凤”碑边,有一座小亭子,里面是一口双眼井。它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别的井只有一个井眼,但它却有两个,中间还有一块横着的木板。传说两只井眼代表了陆游和唐婉,虽然他们分开了,但井水在井底还是汇合在一起了,它表达了人们美好的心愿和祝福。
沿着弯弯的小路,隐约可见一处别致的亭子隐藏在郁郁苍苍的林间,里面有个“美人靠”,是用一些古红木做的。听说唐婉曾在这儿坐过,她长得很好看。后来,这个椅子就叫“美人靠”了,不是非常有意思吗?
这次游沈园,让我知道了很多流传至今的名诗、词,了解了更多的知识,特别是南宋著名诗人陆游的故事,至今读起来也让人深思,真是不虚此行啊!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雁荡山游记
       写外婆的作文
       学习先烈做有用的人
       红绿灯笑了
       关于看日出的作文
       关于写蚯蚓的作文
       难忘的的一百分
       关于笛子的作文
       紫薇花
       泥泞留痕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