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的家乡在黄河边


我的家乡在黄河边

我的家乡有一条大河,他就是我们美丽的母亲河——黄河!我的老家就在黄河旁边的一个小村子里,村子要去黄河边得走一个多小时的泥泞小路。黄河春、夏、秋、冬的景色可壮观啦!
春天来了,河里的冰开始融化,宽阔的黄河水哗啦哗啦地向东流去,一阵春风吹来,河面上泛起一层层鳞波,在太阳的照耀下,就像千万条在河水中游动的小鱼,黄河中有大片大片的湿地,那芦苇才露出了尖尖角,野草开始发芽。还有些叫不上名字的水鸟已在湿地里追啄嬉戏,黄河的春天太迷人了。
夏天到了,黄河水一下变得浑黄起来,他好像一匹烦躁脱缰的野马,向前狂奔。那波浪一浪高过一浪。黄河滩湿地已是绿色的世界,那芦苇叶在风中东摇西晃发出沙沙的声音,伴随着鸟儿唧唧的叫声真像一部正在演奏夏天的赞歌。再看那闻名中外的黄河壶口瀑布,黄河就像一条蛟龙一头钻进壶口又一泻千里翻江倒海地一泻千里。
转眼到了秋天,芦花飘絮,大雁南飞,大地秋高气爽,万物果实累累,苹果挂满了树梢,黄河滩地的大红枣红里透明地像一个个红宝石闪闪发亮,秋天的景色非常美丽。
秋去冬来,黄河一下变成了一条温顺的河,水流平缓无浪无波,芦苇叶已发黄了,有些植物光秃秃的变得沉默不语,河面上一片寂静。黄河壶口瀑布也没有往日的喧嚣。下雪了,河面上结冰了,雪花落在了冰面上,它就像一条绵延万里的玉带。这就是我的家乡黄河。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光秀丽的佛顶山
       滨港夜景
       秋风落叶
       我的故乡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
       小人守护者读后感
       西双版纳游记
       我眼中的冬天
       美丽的时代广场
       美丽的森林公园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我爱家乡的大山
    我爱家乡的大海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的可爱老弟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我的自述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