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榕树


美丽的榕树

在喧闹的城市中,它们非常鲜见,可在那静谧的乡村,却经常能见到它们庞大的身躯。

夏日炎炎,我和妈妈来到了一个叫牙城的小山村。刚来到这儿,成片成片的榕树立刻吸引了我。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些榕树已生长多年,其中最大的一棵已经有800年的历史了,走近那些顶天立地的大榕树,可以看见它们繁茂的枝叶。那枝叶多么密啊,像铺开的一条绿色地毯;那枝叶多么绿啊,像一片绿的海洋;那枝叶多么多啊,像一把撑开的巨伞。

榕树的枝叶那样繁茂,榕树的树干、树根同样让人回味。榕树的树干上都是大大小小的洞,一看就知道它们饱经风霜。树干又是那样粗壮,其中最粗的一棵要十个成人才能围住它呢!无数的树根连接着大地,汲取土地中的营养。

我们继续前进,一棵又一棵的榕树映入眼帘。走了许久,一棵种在花坛里的有些外斜的榕树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那棵榕树只有一半的根,枝叶也不像刚才的榕树那样繁茂。为什么它要种在花坛里呢?为什么它长的歪歪斜斜?带着心中无数的疑问,我们询问了当地的村民。他们告诉我们:“这棵榕树曾经被雷电击中,倒下了。我们不忍心看着它死去,就把它种在了花坛里。没想到,过了几年,它竟然重新生长。”听了村民的讲述,我不禁对那棵榕树肃然起敬。它是多么的顽强啊!虽然曾遇天灾,但是它并未就此倒下,它靠着自己那顽强的生命力重新绽放光彩。

啊,榕树,我喜爱你,爱你的美丽,更爱你的顽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草地大pk
       天涯客
       秋天是什么颜色的
       唐河漂流
       我爱你,雪
       不服输的女孩
       玫瑰花的葬礼
       重阳节作文奶奶你要幸福
       我的姥姥作文500字
       我的小学班主任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天一广场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描写美丽的菊花
    游玩美丽的浙西大峡谷
    小巫婆真美丽读后感
    美丽的瓜渚湖
    美丽的公园作文300字
    美丽的小公园
    我爱这美丽的三垟湿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