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探云听风


探云听风

眨眼间寒风瑟瑟的冬天已经离去,春天已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俗话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风和云朵都有了不同于冬天的韵味。所以我们组成了“探云、听风”春游队,从学校出发沿着西湖寻找春天的足迹。

断桥上游人如织。班上几位小导游正在详尽地向我们介绍着:断桥是一户姓段的人家修建的,本叫段家桥,后来,因为“段”与“断”同音,就改成了断桥了。

白堤上,天上飞舞着形状各异的风筝,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泛着小舟,似乎都给春天增加了一些别样的情趣。不用说那婀娜多姿的柳树,也不用说那娇艳欲滴的桃花,单是长在湖畔的小草就已经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不仅在西湖边有春天的脚步,孤山上更有她的身影。“山山水水处处明明秀秀、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这是在孤山上的一座亭子上看到的,的确孤山上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湖面上白天鹅在悠闲自在地划着水,一派画中的景象。到了孤山那是肯定要去西泠印社的,那里浓厚的人文气息使每个同学都似乎闻到了墨香。吴昌硕——西泠印社的首任社长、俞樾——章太炎的老师等让我感受至深。

抬眼望去,那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的花,那层层叠叠、连绵不断的绿,无边无际的春色到处弥漫,一直融入我们的心田,陪伴我们度过美好的“探云、听风”之旅。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的作文
       打篮球比赛
       我最高兴的一件事
       关于春游的作文
       踏春
       作文 我心中的春天
       背影读后感400字
       我最佩服的人
       秋天的落叶
       钓鱼的启示读后感300字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