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小溪


“哗啦啦——哗啦啦——”这是什么声音?哦,这是小溪流水的声音。我的老家在乡下,那儿依山傍水,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老家的门前,有一条终年流淌着的小溪,它养育了我们祖祖辈辈的人,也给我的童年增添了许多快乐。
小溪就像是一条玉带,飘荡在青山之间,座座山上的树是绿的,到了开花的季节,各种各样的花将大山点缀的多姿多彩,同时也给小溪平添了一幅幅浪漫的背景,远远望去,那溪水,仿佛是从画里流出来一样,要是到了气候多变的季节,小溪就更具魅力了。晴天,溪水晶莹透亮,太阳照在水面上,水光一闪一闪的,像是夏夜一颗颗闪亮的星辰;雨天,调皮的雨珠儿并没有掩没小溪的风采,它们跳进溪水里,溅起一圈圈波纹,那不正是“大珠小珠落玉盘”吗?
小溪从大山里走来,时而急,时而缓,一路欢歌流过我的家乡。它清澈见底,你可以看到溪底花花绿绿的鹅卵石,有时还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小鱼。就是因为小溪的水清鱼多,所以它成了鸭子的天堂,鸭子时而在清澈的溪流里争食,时而排好了队在小溪里游弋,时而因为受了惊吓拍打着翅膀“嘎嘎嘎”地掠过水面,好半天才有重新聚集在一起。看它们怡然自得的样子,仿佛小溪就是它们快乐的城堡。
在“哗哗”奔流的小溪边,柳树永远都是那么绿,它们总是那么沉默地看自己的影子由长变短,又由短变长。记得小时候,我们常常在它们的注视下甩掉鞋子,赤脚踩进小溪。呀——一股冰凉的感觉从脚趾直达我们的心里,可我们却不管这些,因为我们的目的是扒开溪底的石头,抓起那还没来得及逃离的螃蟹。如果运气好,我们会抓到几只螃蟹,即使它们很小,我们却也心满意足了,我们把小螃蟹放在用来洗衣服的石板上,任它们“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三部曲
       向日葵有多美丽
       春雨
       台山一角,闪亮的“北陡”星
       我心中的春
       我和妈妈去珠海旅游
       我有一个美丽的家乡——梧州
       醉人的海景
       姗姗来时的春天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天一广场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迷路的小仓鼠
    描写美丽的菊花
    游玩美丽的浙西大峡谷
    小巫婆真美丽读后感
    美丽的瓜渚湖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读后感
    我家的小花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