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游览过春天的西湖,也观赏过夏日的西湖,还欣赏了秋色里的西湖,独独没有玩赏过冬天西湖的景致。今年的寒假,我又来到杭州,来欣赏冬日里西湖的山山水水。
    荡漾在西湖上,放眼远望,清晨尚未退去的薄雾在阳光的照射下若隐若现,群山被雾气包围着,雾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沿着山腰,缠绵而上,又像一条白色丝带,弯弯曲曲,飘向远方。近处,水平如镜的西湖上,正有几叶扁舟,在风中摇拽,船浆激起的微波,仿佛是鱼儿的鳞片,随着凉风向四周扩散、扩散,我的思绪也飘得好远好远……
    西湖不愧被誉为“人间仙境”。在春天,“苏白两堤”桃柳夹岸,漫步堤上,曾为眼前的景色所惊叹,甚至心醉神迷,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世外仙境;“雷峰独峙”夕阳西下,塔影横空,又别有一番景色。在夏季,体验过“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妙意境,穿行在曲曲弯弯的桥上,犹如荡漾在荷丛中,人面荷花相映红。在秋日,“三潭印月”独具一格,湖中有岛,岛中有湖,赏心悦目。在游览过西湖多处景致之后,我不由借古人发出感叹:“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和外公乘着观光车环湖而行,任凭微风吹拂衣襟,感觉凉飕飕的,再观望缓缓后退的美丽景色,呼吸清冽的空气,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驾驶员阿姨在一边讲解着,享受着历史的熏陶,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近处虽水波不兴,却游船点点,这种不一般的感觉,令我的心情也随之淡泊,宁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油然而生的梅花
       喜欢故乡的小山包
       美丽的深圳
       我家的小院
       我爱大海
       因为优势而跌倒
       雨中的伞
       孙老师,请听我说
       合作
       回报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人间天堂青岛
    椅子上有一口痰读后感
    班上有个工作狂
    一路上有你的作文
    路上有你
    天堂的色彩
    读《打往天堂的电话》有感
    会有天使替我爱你
    天堂里,是否会有栀子花开
    给天堂的爷爷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