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夏天的落叶


夏天的落叶
  夏天的暴雨来得总是那么的风风火火,轰轰烈烈,就像那激情四溢的摇滚乐一样,也有如野马脱缰般的豪迈、奔放。
  在雨后,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生机盎然。
  漫步在树林中,几片绿叶呈现在我的眼前,它们身上披着浓浓的绿,挂着晶莹的雨珠。与其他的绿叶不同的是——它们并不是长在树枝上,而是孤零零地落在了冰凉的地面上,也就是说,它们是夏天的落叶。
  在我的心目中,春天的落叶好比是襁褓中的婴儿,十分不幸的夭折,是可悲的——但也无能为力——它们还小吧,它们抓不牢枝干,也只得被风雨残忍的抛在地面:秋天的落叶就犹如饱经沧桑的老人,在床上安然逝世,是大自然的安排,是不可逃避的命运,它们善始善终在土地里得到安息;至于冬天的落叶,它们有如坚强的战士,有着非凡的意志力,顽强的信念,不屈的灵魂,但是天不犹人,其中一部分已身心疲惫,只得倒在刺骨的寒风中吗……
  而夏天的落叶呢?它们不像春、秋、冬的落叶——它们正值壮年,正是在蓬蓬勃发的时候,接受历练的时候。它们不应当倒在风华正茂的青年时代,只因为它们懦弱、胆怯乃至于堕落,才会在狂风暴雨中选择放弃,选择退缩。那是一种不负责任的、适可而止、毫无进取的心态,所以,它们是被抛弃的,一群堕落者……
  鄙视,深深地鄙视这些道貌岸然的绿叶。我的目光不由得转向了别处……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星
       美丽的大尖山
       美丽的崂山
       十梅庵游记
       秋雨
       天目山大峡谷
       朱家尖一日游
       在青山绿树间漂流
       美丽的自然
       秋中叶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冬天的长江
    秋天的菊花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雪花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温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之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