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夏天是个五线谱作文

四季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夏天。夏天像一首五线谱,它说变就变,好让我们唱出他写的歌曲。
   走进第一根线谱吧!哦,原来第一根线谱里是太阳,夏天来了,太阳大哥别提有多高兴,别提有多热情了,他让阳光洒向人间,大地一下子就苏醒过来,人们顿时精神大增,万物也生机勃勃了。
   来到了第二根线谱。荷花马上来欢迎夏天的到来,婀娜多姿的荷花跳起了舞,荷花洁白、典雅,还有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远看,一些小鱼儿在游动,原来他们在与荷花姑娘玩捉迷藏。真是一个美丽的荷花世界。
   打开夏天的第三道大门,眼前翠绿的草,浓绿的树,嫩绿的芽,为夏天添上了绿油油的一笔,大树昂首挺胸,展现着自己的活力,小草探出头来,张望着世界。我喜欢夏日的绿。
   第四条线谱为我们开启,小溪哗哗地流着,那“叮冬”声如同美妙的乐曲。夏日的水清凉凉的,如果喝上一口,你一定会感到一种透心凉的感觉,还会让你解除全身的疲惫,特别的舒服。
   经过前面四关,第五关卡也开启了,我终于在第五个线谱里找到了夏天——那是一个如歌如诗的季节!

【写作指导:精读是写好读后感的基础】
   在很早的时候,同时有三位年轻人为图书馆抄书。其中有一个人,抄书时非常认真,一切按照原样来抄写,后来他成为一名书记员;还有一位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将不通顺的句子进行修改,后来这个人成为了着名的作家。最后一个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写笔记,将自己的观点、自己读书的体会、心得都记录了下来,不仅如此,遇到错误的观点,还进行大胆的批判。这个年轻人就是毛泽东。毛泽东一生藏书三万多册,他逝世后,工作人员整理了17年还没有完工,发现其中有1.7万册大都精读过,并做了眉批和笔记。
   熟读文章,精读文章,才能领悟作品的内涵,获得对人生、对自然有益的启示。在阅读过程中,好的作品,好象在与读者对话,使读者和作者之间产生心灵的碰撞、情感的共鸣,使读者受到教育、启发。这样,读者就会有感而发,写出来的读后感才会生动感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9/1986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月饼作文
       抢橡皮作文
       我的小凳子作文
       铅笔橡皮和转笔刀作文
       学习工具“电脑”作文
       假如我有一个多功能机器人作文
       姐姐的生日礼物作文
       精美的小风铃作文
       未来的自动铅笔作文
       蓝莓葡萄作文
     
     我发明的一本书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宙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300字
     写给未来的自己作文
     蓝色的梦想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
     聪明的小兔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600字
     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作文
    夏天是个五线谱
    老爸是个电脑迷作文
    快乐的夏天作文500字
    描写夏天的颜色作文
    关于夏天的作文400字
    描写夏天的夜晚作文350字
    这个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夏天的景色
    夏天来了作文300字
    夏天的暴风雨来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