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灌溉作文

一壶水对一棵小苗来说,是一次灌溉、一次呵护。而老师对我们爱的滋润和知识的灌溉,却会让我们受益一生。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班在学校运动员会上得了个倒数第一。回到班里,同学们都闷闷不乐地低着头,像打了蔫儿的小花小草,教室里史无前例地安静。班主任吴老师走进来,看了看我们,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们,干嘛都低着头呀?不就是个倒数第一吗?这说明什么?说明咱们平时训练不够、准备不足。都抬起头来,从今天起,咱们加强训练,下次争取拿个真正的第一回来不就行了吗?”同学们纷纷抬起头,听老师继续说:“同学们,将来在你们成长的路上,要经历的挫折还多着呢。要是遇上点不顺利就垂头丧气,怎么能战胜困难继续进步呢?”听了老师的话,看到老师鼓励的眼神,我们的勇气渐渐回到了身上。
   老师用爱心,把勇气和自信的雨露浇灌在我们的心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将凭借这种勇气和信心,去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让自己从一棵小苗,成长为参天大树。
   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的数学课上来了位夏老师。他身材高大,说话幽默,我们都特别爱上他的课。那时我最怕放假,因为一放假,就听不到他讲课了。有一次,老师讲课讲得太投入了,板书抄到讲台边上了,他都没有发觉,还在背对黑板一边反手写板书一边讲,不料一脚踩空,“哎哟喂”一声,掉下了讲台,差点坐在讲台边的垃圾筒上,同学们看得目瞪口呆。等老师和我们一起反应过来,全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们的眼泪都快笑出来了,可心里却对老师忘我而投入的教学精神钦佩不已。
   老师们用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态度,把科学的雨露一点点浇灌给我们,让我们插上知识的翅膀,向着理想飞翔。
   我们在学校快乐地成长,我们从老师那里得到的,何止是一壶水的滋润?老师给了我们一片天空,让我们在爱的蓝天里自由地飞翔;老师给了我们一片大海,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幸福地遨游。像小苗感念一壶水的滋润,我们一生都会感激老师的教诲和帮助。
   一壶水,一棵小苗,让我理解了,为什么把老师比喻成园丁。

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时玥(六年级2班)辅导教师:郗宁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8/1967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十年后的我300字
       西瓜作文
       西瓜作文500字
       土豆的自述作文
       未来的飞机作文400字
       热水袋作文
       魔法棒作文
       关于滴水观音的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照片的故事作文300字
     
     灌溉作文
     二十年后的我300字
     梦游恐龙世界作文
     一百年后回地球作文
     未来的全能机器人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800字
     假如我变成了孙悟空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假如我有一条尾巴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