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刺猬与小山羊


小刺猬与小山羊
刚刚,我们玩了一个“小刺猬与小山羊”的游戏,老师把我们分成了两组,让同学们分别扮演长满刺的小刺猬、结满苹果的大树、乐于助人的小山羊和自私的狼这些角色。

故事的内容是:在秋天的早晨,秋高气爽,金灿灿的阳光洒在嫩绿的草地上、洒在茂密的森林里、也洒在丰收的果园中。在果园中,有一只小刺猬,正在呆呆地望着苹果树那又红又大、又甜又脆的苹果,情不自禁地留下了口水。于是,小刺猬使尽全身的力气往上一蹦,但小刺猬的个子太小了,任凭小刺猬怎样蹦跳都不管用,结果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愁眉苦脸地坐在了地上。这时,一只狼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于是小刺猬笑眯眯的说:“狼大哥,你个子高,帮我摘一下苹果好吗?”狼没好气地说:“你又没帮过我,我凭什么帮你摘苹果呀。”然后悠闲地走了,小刺猬心想:狼大哥真自私,连苹果都不帮我摘。于是小刺猬又在那蹦跳起来,这时小山羊路过这里,看到小刺猬心急如焚,于是走了过去,问道:“小刺猬,你为什么那么急呀?”小刺猬说:“我想吃苹果,可摘不到,狼大哥也不帮我。”于是小山羊和小刺猬一起想办法,小刺猬忽然看到小山羊的角,于是灵机一动,说:“小山羊,你力气大,你去撞苹果树,苹果肯定会掉下来。”小山羊说:“那苹果就算掉下来也会摔成苹果泥呀!”“你看着吧!”小刺猬神秘地说。小山羊使劲往苹果树一撞,苹果纷纷落在小刺猬的背上,小刺猬高兴极了,于是把苹果分享给小山羊,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团结,取他之长补己之短,做事就一定会成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501/2109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片叶子落下来
       动物应聘
       孩子眼中的童话
       天鹅和鸭子
       小水滴返乡记
       森林比美大赛
       玫瑰和青松
       鸭子和天鹅
       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程读…
       两只蚂蚁读后感
     
     最美丽的凤凰
     小刺猬与小山羊
     一片叶子落下来
     动物应聘
     孩子眼中的童话
     天鹅和鸭子
     小水滴返乡记
     森林比美大赛
     玫瑰和青松
     鸭子和天鹅
    狮子和刺猬的故事
    小刺猬搬果子作文
    可爱的小刺猬
    傲慢的小刺猬作文
    观察小刺猬作文
    可爱的小刺猬作文300字
    诚实的小刺猬作文
    诚实的小刺猬
    英雄小刺猬作文
    英雄小刺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