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新伯乐相马作文

话说,从前秦国有一个人,有一种特殊的能力,就是能和马说话,因为如此,他便能很轻松地辨别出哪一匹是好马,哪一匹是劣马,他就是伯乐。
   有一天,伯乐走在路上,看见一个叫“鸭子”的农民牵着一匹红颜色的马正拉着装满杂物的车停在路上,因为杂物太多,马似乎走不动了。马突然看见伯乐,嘶叫一声,伯乐闻声向前一看:体格健美,目光犀利,炯炯有神,一看就是一匹好马。于是与之攀谈起来:“你是一匹千里马,为什么要在这里拉车呢?”“还不是鸭子那个山炮,不识好马!”伯乐感叹一声,于是把这匹马买下,献给秦王。从此这匹马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屡立战功。而这就是被后人称为“赤兔”的千里马。从此伯乐名声大噪,为人所知,成为了相马界的明星。找他相马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也相出了很多好马给国家,并都立下了汗马功劳,于是国家封他为专管相马的官,并授予“相马能手”的荣誉称号。
   从此过了几年,平安无事。直到突然有一天,经济危机爆发,通货膨胀,物价暴涨,连伯乐也感到了生活的压力。因为什么都涨了,就是工资不涨,看这几天正为这事发愁了。一天,一个叫“猩猩”的贩马商贩来到伯乐的相马办公室,说有几匹马想找伯乐相,并说只要伯乐在通过证上写个名字,让这几匹马通过,就给伯乐2万元秦国人民币。伯乐一听,想:“我这几天正在为此发愁,竟有人把钱送上门来了!”于是说:“先看看你的马。”牵来一看,“一般般,如果按正常流程,绝对过不了,但如今,这钱……!算了,过了吧!”就这样,2万元进账了。从此,伯乐受聘成为了“猩猩有限公司”的代言人,而每次国家要买好马,也都直接从“猩猩公司”进口。渐渐地伯乐不再相马了,只天天收钱,给“猩猩公司”插个广告,写上名字就可以了,豪车豪房都有了。天天伯乐躺在沙发上,想:“这样多好呀!”
   公元201年,秦国发动了对匈奴的战争,急需10万匹好马,任务下达给了伯乐,伯乐想:“哪有这么多好马啊!”于是为了凑数,什么劣马、残疾马,甚至骡子、猪都混进去了。在这期间,“猩猩”和伯乐又小赚了一把。结果可想而知,秦国大败。秦王下令调查此事。很快,伯乐虚假代言,受贿的罪行就被发现了。伯乐的车和房子都被没收了,而“猩猩公司”也被查封。“猩猩”为此而被处以极刑:斩头示众。伯乐也被投入到了监狱。在监狱中,望着铁窗外的蓝天,伯乐不禁感慨:“要是不虚假代言就好了,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4/1898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
       后悔药作文
       观察小刺猬作文
       美丽的玫瑰海棠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父亲的目光作文
       他是我的老师作文
       乡下见闻作文
       风景在人间作文
       和平大草地的春天作文
     
     营救小松鼠
     妖怪大叔,你好!
     想吃西瓜的小熊作文
     新伯乐相马作文
     新伯乐相马
     森林是个音乐师作文
     聪明的猴子作文
     猴子小姐的高跟鞋作文
     聪明猴
     小老鼠杰克历险记作文
    新伯乐相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