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800字

“感恩的心,感谢天地,感谢命运让我们有勇气战胜自己……”。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的眼睛里就会流出晶莹的泪珠,因为每个人都要怀有感恩之心,还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
   我从四年级下册的书里看到一篇课文《将心比心》。这篇课文讲述了奶奶去商店时,前面的一位阿姨推开沉重的大门后等到奶奶跟上来才松手;妈妈在护士两次都没有把针扎进血管的情况下,鼓励护士再来一次,第三次果然成功了。这位阿姨和妈妈将心比心的言行让“我”倍感温暖,感慨万千。这位妈妈和阿姨如果没有将心比心,那么奶奶是否要用全部力气推开大门;那么那位刚实习的护士小姐是否要放弃护士这个工作。可见生活中,给予别人一定的鼓励是需要的,刻意的讽刺是需要改掉的。如果市面上将心比心的人越来越多,这个地球就会越来越和谐;如果市面上将心比心的人越来越少,那么世界就会越来越冷酷无情……
   父母给我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孩叫赵晓婷。她的家境很贫困,父母在外打工,是留守儿童,虽然,赵晓婷家境贫困,但她从没有怨悔父母、知道自己比别人家穷,比别人不幸,也从来不埋怨父母,赵晓婷很懂事,知道父母的苦衷,会真切的体谅父母。赵晓婷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家中是家长贴心的小棉袄,就这样赵晓婷的道路上有很多磨难和坎坷;可是她不离不弃,一直刻苦学习,十五年后,赵晓婷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圆了她的大学梦。这让赵晓婷很开心,松了一口气,赵晓婷还有一个帮助别人的梦想,在离赵晓婷家乡遥远的地方,是一个山区,那里的孩子比赵晓婷还苦,连吃饭的温饱都有问题,学也不能上。那时的小孩,每天都要去很远的地方挑水,他们每天拿扁担挑着,有时大风大雨,他们来不及躲,冒着大雨逃回家。他们不是晒黑就是被雨淋湿,有时像挑黑煤的,有时像落汤鸡,这已经很好,有时他们脚上穿布鞋走了一天的山路,脚磨破了,像硬邦邦的馒头,他们说:“我们大家都想上学,但我们没钱上。”赵晓婷和记者看到最后一幕,赵晓婷说:“我决定去山上支教。”
   但是令大家伤心的事发生了:孩子去看父母央求赵老师带他们下山,半路上,一个石头差点砸到孩子,赵晓婷用自己的身体掩护孩子撤退,她对镜头说:“只要孩子安全,我死没关系。”我深深的感叹,从山上落下来的石头砸到了赵晓婷的脑袋。赵晓婷“走了”
   当我看到每一期感动人物事迹,我会感动,正因为有他们这些无私奉献的人,我们的社会才是温暖的大家族,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2/1849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猫你让我好感动作文800字
       雨和小溪作文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作文
       未来的伞作文
       卖火柴的小女孩作文500字
       王允龙号变形房作文300字
       有趣的万花筒作文400字
       猫咪得救了作文
       水仙花又开了作文500字
       关于放烟花的作文4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800字
     小猫你让我好感动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妈妈作文400字
     我爱冬天作文150字
     感受无私付出作文
     感谢你老师作文350字
     感恩母校作文800字
     我哭,因为我爱!
     生命之美作文7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大海那边的声音
    给老师的感恩信
    参加运动会的感想作文
    身边的风景作文
    幸福的感动作文
    生命的感悟
    我身边的雷锋
    唤出眼泪的感恩节作文
    我身边的诚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