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拌面


拌面
陕西这地方,没有一个人不爱吃面的,我虽不是‘老陕’,却也对面食情有独钟。很大的原因就是那一件令人难忘的小事。

以前,我吃面的时候,都是调好的,我还以为面和菜一样,是炒出来的。可是,有一次在面馆吃饭,服务员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扯面,白白的面条上面泼着油汪汪的肉臊子,还有各种素臊子,馋的我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夹了一大口,又喷了出来。又咸又辣,眼泪都留下来了。妈妈看我狼狈的样子,连忙拿纸给我擦干净,把面拿到跟前,手法娴熟的拌着面,嘴也不停的说着:“怪我怪我,面还没拌就让儿子吃了,多咸呀!”我看着妈妈的筷子在面碗里不停的翻滚,心中体会到母亲对我满满的爱。

又长大了些,我开始尝试自己来拌面了,可是,又细又长的面条滑溜溜的,一不小心我就把许多面“拌”出去了。我把全家的面都拌完了,结果全家人都没吃饱,你可以知道我把多少面都拌出去了。

后来,妈妈走了过来,轻轻的握住我的手,亲自教我拌面。我从妈妈的手心里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与伟大与无私的母爱。

再后来,我真的学会了拌面,却只给自己伴着吃,从来不给别人拌,倒也显得有些自私了。老师有一次让我们在母亲节的时候为妈妈做一件事,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拌面了。

在母亲节那一天,我给妈妈亲自送上了我拌的面,我清楚地看见妈妈的眼中闪现出了一丝泪光......
这小小的拌面,却流露出了无限的亲情。拌面事虽小,此情永流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8/2096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溪口两日游
       做家务
       海滩游记
       九寨沟之旅
       对不起我错了作文400字
       感动的眼泪作文
       思念作文
       感悟中秋作文
       生活中的艺术作文
       花中四君子作文
     
     拌面
     那一次我真后悔
     爱是什么作文
     我学会了溜冰
     新闻作文
     我眼中的曹操
     邯郸学步续写
     倡议书作文
     那一次,我把诚信丢了作文
     抖空竹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