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书我一生的伴侣作文600字

鸟儿爱辽阔的蓝天,鱼儿爱无边无际的大海,而我爱书;如果人生好比夜空,那么书就是夜空中的一轮明月;如果人生是一个天平,那书就是一枚凝重的砝码;若人生是一座大山,书就一定是高峰之颠的一弯清泉。我的眼睛因书而明亮,心灵也因书澄清。书带给了我一些异想不到的时候。
   一抹橙光染红了山顶,已是傍晚,秋风有着一丝凉爽。我望着窗外,手中拿着记录中国历史的书:《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低下头打开第一页,翻读着。
   啊!这书中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人物浮现在我的眼前,一篇篇有趣的故事像磁铁一般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令人赏心悦目。夜深了,父母都睡了。我还乐此不疲地读着,欣赏着,不知不觉竟沉醉于其中,后来居然睡着了。
   朦胧中,我看见了一个身穿古服的人缓缓地向我走来,我定睛一看,是屈原,他对我说:“楚庄王那个昏君,不听我的劝告,导致楚国灭亡了,你可知道我这个爱国者的心痛。”我听着他的诉苦非常替他惋惜。诸葛亮也向我走来,哀叹地说:“哎,都是我太相信马谡了,害得亭街失守,我内疚啊!”秦王也来凑凑热闹,大声说:“幸亏小侍卫的提醒,否则就要被荆轲杀害了”。一时间古人们议论纷纷,我也兴致勃勃地在谈天说地……
   早上醒来后,发现我的床头灯还亮着,书也放在床上。
   原来是做梦啊!书是知识的来源,也是一顿精神大餐,我一直都记着一句托尔斯泰的名言: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工笔细描法

  【特点】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2、画龙点睛法

  【特点】

  鲁迅说过:“要极省俭的画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眼睛是会说话,会传神的心灵窗户。()在人物肖像描写中,描写好眼睛可以深刻地揭示出人物的性格特点和精神品质。描写人物的眼睛,可以用细描的方法,也可以采用联想的方法,通过对眼睛的观察,想象人物的心理活动。采用画龙点睛法描写人物的外貌,并不是说描写人物只能描写眼睛。这里含有抓住重点的意思,也就是说要把最富有个性特点的东西写具体,把人物写活。

  3、人物特写法

  【特点】

  特写是电影艺术的一种表现方法,是用极近的距离拍摄人或物的某一部分,使其特别放大。人物特写法就是围绕人物的最显着的特点进行细致的描写。采用人物特写法描写人物的肖像,要先抓住人物的最突出的特点。然后根据这个特点,把有关部分写具体。这样可以给读者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4、动态速写法

  【特点】

  速写是绘画的一种方法,即一边观察,一边用简单的线条把人物的主要特点迅速勾画出来。动态速写法就是把人物动作过程中神态和表情的最主要的特点写下来。采用动态速写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求抓住人物动作过程中最能反映人物特点的一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4/2077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出彩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走出依赖作文400字
       春意使者作文350字
       鲸与鱼作文
       假文盲作文
       外面的世界作文600字
       想起那事我就后悔作文350字
       时间都去哪儿了作文300字
       这就是我作文200字300字400字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家风是什么作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作文
    假如给我一双翅膀作文600字
    书我终于爱上了你作文500字
    让女孩一生幸福的魅力故事读
    书籍改变了我的一生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
    给我一点凤凰的精神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给我一缕阳光作文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