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香木兰


香木兰

香木兰是具有很高观赏价值的名花,香木兰叶片碧绿,花朵硕大洁白,开花时清香四溢,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所以人们称它''十里香'',香木兰的花开放仅有24小时是名副其实[注: 名声或名义和实际相符。]的''昙花一现[注: 昙花:即优昙钵花,开放时间很短。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现了一下,很快就消失。]''但是,假如把花摘下,插入花瓶,它又可以开放10多天,让人们饱享它的雅致和幽香
       香木兰花形似长勺人们又叫它''调羹花'',香木兰不但花美味香,而且一身都宝 , 花 可 以入药叶片枝条可以制成芳香油是世界珍稀的花木被人们称为宝中之宝的名花当今世界只有我国有几千株.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馋猫
       与书同行
       飞吧麻雀
       不一样的眼神
       韩国之旅
       秋天的树林
       我爱这片竹林
       夏天三部曲
       游江西的“黄金”
       桃花一日游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