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清晨漫步


清晨漫步
凌晨五点半,突然从梦中醒来,睡意顿消,只好穿衣起床。
走出屋外,月光仍在中天,但在山边极远极远的天空,有一些早起的晨曦正在云的背后,使灰云有一种透明的趣味,灰色的内部也仿佛早就织好了金橙色的衬里,好像一翻身就要金光万道了。鸟还没有全醒,只偶尔传来几声低哑的短啾,听起来像是它们在秋天的树梢夜眠有梦,为梦所惊,短短地叫一声,翻个身,又睡去了。
缓缓地走在路上,旁边的行者呼啸而过,带起一阵微风,吹动了我的发梢,翻卷的发梢不失时机[注: 失:耽误,错过。时机:具有时间性的机会。不错过当前的机会。指办事要抓住适宜的时间和有利的机会。]的亲吻了一下我的脸颊,蜻蜓点水[注: 指蜻蜓在水面飞行时用尾部轻触水面的动作。比喻做事肤浅不深入。]般的吻有一种麻酥酥的感觉,痒痒的。然后像一个害羞的女孩,隐隐退去。
躲避行人,踏上一条人迹稀少的山道,石阶上还留着昨夜的露水,经过了肃杀的秋天,山林里树的叶子已经落尽,仅剩下一株株枯枝守候春天,在冥暗中看那些枯枝,格外有一种坚强不屈[注: 屈:屈服。坚韧、刚毅,毫不屈服。]的姿势。树底下有一些黄色的小花,正张开花瓣在呼吸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孩子和坏孩子
       人生的意义
       妈妈的苦心
       我们都会长大的
       再临影视城
       读《舞者茶娜》有感
       对不起,小水滴。
       欢乐的除夕之夜
       一道题的启示
       长大想当警察的我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清晨的演唱
    清晨的美丽景色
    清晨的雨
    清晨的风
    清晨
    清晨的“唦唦”声
    清晨 雨天
    清晨
    清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