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泪,风干在季末


秋天的天气总是这么好。
诗倾在河边细细淘洗着一些精致光滑的小石头,心情云淡风轻的闲适。耳畔忽然传来渐近渐强的喊杀声,对岸牧牛的小童跌跌撞撞地跑来,朝她边喘边喊着:“司马姐姐、叛军打过来了、快、快逃!”她猛地站起身,话噎在喉咙里还未说出口,一阵剧痛袭来,脑袋轰然炸开般,眼前便斗转星移,天昏地暗……
醒来时,躺在熟悉的小屋里,小童惊喜地摇着她的手臂,“疼……”,挣扎着坐起,才发现臂上缠了白纱。“姐姐你被乱箭射中,昏迷了两天呢,不过还好没伤到筋骨。是一个大哥哥帮我把你送回来的。”诗倾头痛欲裂,无暇顾及这些,昏昏沉沉地喝了些粥,又倒头睡去。
 
 
村头、老榕树、静默的少年。月光散落在十八九岁俊朗的面容上,少年脸上写满与年龄不符的沧桑,似是在思索着什么。良久,他掏出怀中一块玉佩,怔怔地,借着月光看着正面的精心雕琢的“然”,和反面明显是后来刻上去的有些粗糙的“倾”,心中五味陈杂。
 
 
又昏睡了一整天,诗倾终于清醒过来。伤口很深,稍一移动便疼痛不止。勉强把自己整理干净,出门走了一圈。空气里弥漫着火药的味道,这兵荒马乱的年头呵。醒来后一直有些不适应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身子虚的缘故吧。不觉走到小河边,水已变得浑浊不堪,腥气袭人,沉溺着腐败与糜烂。觉得很反胃,只得走回到自己的小屋里。
糊弄了一顿不像样的午饭,浑身无力。发现衣裳有些脏了,罗裙染了血,如绽开小簇的杜鹃,裙带上沾了些泥点。诗倾吃力地打上一桶井水,看见水中自己苍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扑火·心泪
       窗外
       城市的距离
       我心飞扬
       生命因梦想而伟大
       嵌在心灵深处的一课
       我的母亲
       为自己保留最后一片绿地
       妈妈,对不起!
       逝去的风筝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一路有你,风雨无畏
    我们的旅程,风景无限
    眼泪,翅膀,飞翔
    泪,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