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虫子观察日记300字

自从圣诞节圣诞老人给我送了《虫子乐园》这本书以后,我就喜欢上了养虫子的生活。
   从寒假开始,我分别在家里的阳台、妈妈上班的公司以及外婆家捉到了蜘蛛、蜈蚣、蟑螂等等以及其他一些不知名的虫子。我把它们养在了各种瓶子里,每天都进行了仔细地观察。
   我观察到:园蛛的颜色是黄黑相间的,很漂亮,同时还跑得很快。庭园蜈蚣很凶猛,它也跑得很快。幽灵蜘蛛也叫长脚蜘蛛,就是我们平常生活中会见到的那些。我注意到:它受到小震动会动一下,受到大震动会一直跑。而且它不是按直路来跑,而是跑到有东西遮盖的地方。小蟑螂很喜欢藏在树叶底下。我如果想看它的话就用弯曲的铁片把树叶翻起来。
   我希望天气可以快点暖和起来,这样我就能捉到更多的虫子。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以人为线索

  【特点】

  以人为线索叙事,要注意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人物性格的统一,还要注意人物年龄特征、外貌、动作、地方和民族特征、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统一。否则,容易造成混乱。

  2、以思想变化为线索

  【特点】

  这种写法,思想发展的主线要分明。()思想变化的各个阶段贯要自然,对照要清楚。

  3、以中心事件为线索

  【特点】

  主要事件记叙突出,次要事件交代清楚,主次搭配合理,叙述井然有序。这种写法,事件再复杂,也可繁而不乱。

  4、写生法

  【特点】

  学习画画,要从写生、素描学起;学习书法要从描红临帖练起;学习状物也需从写生素描练起。我们作文时,如果能把看到的物品用文字描绘出来,读者看了文章,如见其物,我们的作文就有了坚实的基础。用写生法描写物品要注意描写的顺序,或由上到下,或由下到上,或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或先中间后两边,或先两边后中间,或先整体后部分,或先部分后整体。其次要注意细部的描绘,使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5、转动法

  【特点】

  采用转动法描写物品要有一定的顺序,不能颠来倒去。其次要准确地运用方位词如正面、反面、下面、上面、左面、右面等等,在转换物品的方向时,要用方位词标明。此外要有详有略,能反映物品特点的一面要详细描述,其他作简略交代,切忌面面俱到,平均使用力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404/2078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仓鼠日记600字
       蜗牛观察日记400字
       大丽花观察日记200字
       学农日记400字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植物成长日记
       小青菜观察日记450字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2014年的第一场雪日记
     中小学生日记两篇
     观察日记两则400字
     虫子观察日记300字
     仓鼠日记600字
     蜗牛观察日记400字
     大丽花观察日记200字
     学农日记400字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植物成长日记
    观察日记两则400字
    蜗牛观察日记400字
    大丽花观察日记200字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小青菜观察日记450字
    观察桔树作文300字
    观察绿豆日记300字
    观察蜗牛日记300字
    观察日记动物
    观察日记植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