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八一慰问日记

在居委会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市区某部队,当我看到在烈日炎炎之下,那位门卫纹丝不动的站在岗台上放哨时,心中便有一股油然而生的敬佩之感,它的额头上渗出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可他仍然默默无闻的站在那儿,这是多么刚强的意志啊!他简直就是一塑雕像,立在那儿,没有丝毫动静,相比之下,我是多么惭愧啊,要是换成我,我一定会推辞不干的。
   我们走进部队里,解放军战士热情的招待我们,这实我体会到“军民是一家”的浓浓深情。
   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士兵在训练的场面,只听指挥官一声令下,士兵们动作迅速,步伐整齐,庄严雄伟。这让我感到“军令如山”的庄严肃穆。
   随后,我们来到士兵们的宿舍参观,只见床上的被褥折叠的整整齐齐,有棱有角,而且东西的摆放全都按照规定,环视一下,都让人心领神会,有种美的感觉,
   最后,居委会的人员又赠给部队一些礼物,以示慰问。
   后来,我们又来到市区武警三中队,在那儿,我们参观了队员宿舍及活动器材,让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那儿的警犬了,只见那几只警犬身材魁梧,当我一走进时,他们的吠声使我吓了一大跳,虽然他们被关在笼子里,可我仍然心有余悸,随后,居委会的人员给我们做了分析,我了解到警犬可以替士兵们辨别、防爆、追踪等等,不过,这还得感谢那极为驯兽员,如果没有他们,这些狗怎肯替士兵们做事呢?
   渐渐的,中午到来了,我们乘上车,踏上回家的路,我觉得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他让我见识到士兵们训练有素的样子,让我回味无穷。

【写作指导:演讲稿与作文跟讲话稿的区别】
   演讲稿也叫演说辞,它是在较为隆重的仪式上和某些公众场所发表的讲话文稿。演讲稿是进行演讲的依据,是对演讲内容和形式的规范和提示,它体现着演讲的目的和手段,演讲的内容和形式。演讲稿是人们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文体。它可以用来交流思想、感情,表达主张、见解;也可以用来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和经验……等等;演讲稿具有宣传、鼓动、教育和欣赏等作用,它可以把演讲者的观点、主张与思想感情传达给听众以及读者,使他们信服并在思想感情上产生共鸣。

1、演讲和表演、作文有的区别
   首先,演讲是演讲者就人们普遍关注的某种有意义的事物或问题,通过口头语言面对一定场合的听众,直接发表意见的一种社会活动。
   其次,作文是作者通过文章向读者单方面的输出信息,演讲则是演讲者在现场与听众双向交流信息。严格地讲,演讲是演讲者与听众、听众与听众的三角信息交流,演讲者不能以传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情绪为满足,他必须能控制住自己与听众、听众与听众情绪的应和与交流。

2、演讲稿类属于讲话稿
   演讲稿类属于讲话稿,这要求它遵从讲话稿的一般写作规律,而演讲不同于一般讲话的区别,又决定了演讲稿的独特性:首先,演讲稿更加注重选材立意,在选材上多属主动型,切实根据听众的愿望和要求,弄清他们关心和迫切要解决的问题,有的放矢,力求引起最大共鸣。其次,在表达手段上有较多的议论、抒情,将生活中获得的各种体验,由真善美与假丑恶激发起的各种情感,真实地倾泻到演讲稿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具有较强的感召力。再次,在语言的运用上,除了注意口语表达的特点外,如多用短句,少用长句,语言节奏感强,还应适当运用幽默、双关、反语等修辞手法,以达到在与现场听众的交流中,牢牢吸引听众的注意力,为顺利实现演讲目的作好准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309/1987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乒乓球日记
       科学小论文作文
       谈网络的好与坏作文
       论幸福
       回忆作文
       有趣的语文课作文
       家作文600字
       标点符号的吵闹作文
       我的“长生果”作文
       中队长工作作文
     
     我的游泳学习日记
     游泳日记
     八一慰问日记
     打乒乓球日记
     观察豆子日记100字
     我的观察日记200字
     日记300字
     开心的一天
     泡豆子观察日记
     暑假日记100字大全
    南昌八一广场的作文
    慰问信
    英语慰问信
    关于建军节演讲稿:共庆“八
    建军节的诗歌:“八一”抒怀
    八一随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