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寒假日记2篇

2011年2月17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是传统的元宵佳节,街上到处都挂满了漂亮的灯笼,听说在黑龙江等地方在今天还会用冰雕刻灯笼,昨天从电视上看到用冰雕刻的事物十分的美,可惜的在我们这里不适合使用冰雕刻东西,看着那用冰雕刻的东西,在晚上放上或挂上等,使得原本晶莹剔透的冰雕变得五颜六彩起来,看到那些冰雕我十分的佩服人们的智慧起来,看着电视上的冰雕,在此刻我十分的想到那里去看看,在电视上看到的冰雕也只是那么一刻,而我却十分的想将所有的冰雕都仔细的看个遍,这些事物对于我来说是新鲜的、没有接触过的,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十分的惊讶,但又不是十分的惊奇,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飞机、航母都出现了,难道小小的冰雕能够使我惊呆了么?

点评:
   语言流畅,主旨明确,思想清楚。

寒假日记
   2011年2月1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这几天我都在想有关冰雕的事,不知为何总想知道它是何时起源,最早的冰灯又会是什么样的呢?于是上网找了找有关冰灯的消息,听说冰灯是我国北方的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而黑龙江可以说是制作冰灯最早的地方,它具有其独特的地域优势,刚开始冰灯是农夫和渔民在黑夜使用的一种照明工具,当时制作的冰灯十分的简单,把水放进木桶里冻成冰坨,凿出空心,放个油灯在里面,用以照明,在那时冰灯成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帮手,在后来,每逢新春佳节和上元之夜,人们又把它加以装饰,用来供人观赏。在清代《黑龙江外纪》里还有过对此的记载:“上元,城中张灯五夜,村落妇女来观剧者,车声彻夜不绝。有镂五六尺冰为寿星灯者,中燃双炬,望之如水晶人。”其实,张问陶还写过描写冰灯的诗,诗名就为《冰灯》。

点评:
   描写详略得当,中心突出,语言流畅自然,层次分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304/1878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作文1000字
       雷锋来了,不再走作文
       特别的假日作文800字
       我当爸爸妈妈作文
       有您是一种幸福作文
       小乌龟送信作文
       忠实的老马作文
       架桥作文
       未来的旅行作文
       未来的课桌作文400字
     
     清明节日记250字
     日记7篇
     寒假日记2篇
     春天观察日记200字
     寒假日记9篇
     日记250字
     日记200字
     国防园军训日记
     寒假日记5篇
     关于清明节的日记
    清明节日记250字
    日记7篇
    特别的假日作文800字
    春天观察日记200字
    寒假日记9篇
    日记250字
    日记200字
    寒假日记5篇
    寒假日记10篇
    蚕宝宝成长日记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