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与挫折为友

  生活中你想与谁做朋友?为什么与它做朋友呢?我想,你也许会说:“与书做朋友,因为书带给了我知识。”你又也许会说:“与成功做朋友,因为它能帮助我实现自己的愿望。”等等,但我觉得,我应该与挫折为友,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我亲身经历了从失败到成功的美好过程,那会使我一生难忘。

  在我读四年级的一天上午,老师对我说:“今天下午,竞选大队干部,你中午好好准备一下。”听了这话,我喜滋滋的,直想着大展一下自己的“风采”。由于是第一次参加竞选,我竟然不知道写些什么,眼看快要迟到了,就随便在作文书上找了一篇作文就去学校了。竞选开始了,从高年级到低年级,我心中像有一只小兔子,直弄得我坐立不安,十分紧张。轮到我了,尽管我把它念出来了,但我还是很紧张。开始统计票数了,我闭着眼睛,不敢看结果。最后,我果然落选了。谁也不可能想到,在那次竞选失败的小女孩,在她读六年级的时候,竟一举成为了大队长。这是从蛹变成蝶的美好过程,在我这么一位平凡的学生身上表现出来了。我现在才知道:要想成功,就必须要有经受挫折的勇气。有时候,挫折就是成功的入场券。虽然当时你会失落、悲伤,但是,在这以后,就会有一条灿烂的星光大道等着你去走。所以,当你遇到挫折时,不要害怕,不要退缩,与挫折成为朋友。慢慢地,你就会发现,成功已经悄然来到了你身边。

  是的,成功是美好的,但如果“成功”与“挫折”让我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挫折”。我会与挫折为友,直至永远!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根蜡烛的责任
       责任塑造美好的社会
       责任——一种不凡的品质
       责任在身边
       爱国,不只是豪情壮举
       爱国的心愿
       点滴“爱国”在身边
       幽幽书香爱国情
       做一个坚强的人
       不可抹去的坚强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挫折、痛苦、人生
    挫折恰似一只船
    挫折永远只是过程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有关挫折的作文
    因为挫折我更坚强
    翻过挫折那座山
    在挫折中前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