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简单,是快乐的源泉

  岁月,如蘸了浓墨的笔,给人生落下不可更改的起笔后,就让每个人运笔写出自己的一生,笔峰下便流淌出许许多多永不重复的故事。

  曾何时,眼里早已没了孩提时的单纯快乐?没有了发自肺俯的开心笑声?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又是什么时候碰壁?对人生种种的设想尚未兑现,岁月就急匆匆往前,脚步虽已满是疲惫,却还得依然坚持着。不知不觉中,雪悄然飘落沾上青丝,放慢了脚步,审视身后的路,才发现,心灵早就沉沉负荷,许许多多往事和太多太欲求的碎片,拥挤、占据着心灵,灰朦朦如冬日的天空,难以看到丝丝阳光的温暖,片片彩云的悠然,阵阵清风的飘逸,曾经鸟语花香的世界已经沉寂如同秋日里落寞的森林。当然,收获是肯定的,不论多还是少,不论是幸福还是辛酸,全都陈设在自己心灵的世界,可紧张忙碌的工作生活却让人疏于静下心来顾及和审视。

  生活的重压,让人不得不发出沉重的感叹:唉!做人真累!是的,生活已无形地用沉赘而繁琐的全部将心灵如茧一般层层包裹,让我们揣着一颗难以释放的心在人生道路上负重前行,享受了日益丰厚的物质生活却时常感觉心情郁闷,找不到快乐,因为心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啊!

  其实,每个人走过一段日子,无论如何都应该停下不管多么匆忙的脚步,看看自己心灵的天空,已经布满多少蒙满尘埃的陈年旧事急需我们去清理,这些就象无序的野草,凌乱占据着心灵的天空,是生活中烦躁,郁闷的根源;该丢掉的,就要用尽全力抛弃,扔得远远,还出心灵一片简单宽阔的世界来!

  这时,心如负重荷的感觉不再,舒心畅快的快乐就会升腾,空灵的音乐也会飘起,学会为自己选上一盆赏心悦目富有生命力的绿色景物,放在心灵世界最醒目的位置上,让希望流动着激励自己;用人生最值得珍惜的精华泡上一杯清茶,轻烟袅袅,弥漫沁人的幽香,温馨缭绕着心灵的世界,心会异常的平和、安宁,生活的乐趣和快乐就不会悄悄地将我们遗忘!

  生活中我们要记住塞尼卡说过的话:“没人能够负载重物游到岸边”,学会常去清理那些没必要的负担,给心灵减荷,简简单单,在人生的道路快乐前行!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个性自我
       个性女孩杨素娇
       个性使他坚强
       我的未来不是梦550字
       我的个性老妈
       埋下未来的种子
       未来的衣服
       未来的房子
       感受生命中的阳光
       我们的生命之源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幸福就这么简单读后感
    简单的快乐
    简单中的不平凡
    幸福其实很简单读后感
    童年简单的快乐
    简简单单才是美
    最简单的过往
    简单?不简单!
    简单复杂
    食品安全,是生命的保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