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那双眼睛


那双眼睛

锲子——命运如同罗盘,无法阻止地运转着,年复一年,你窥探不了他的轨迹,更是无从得知它会在某个时段稍作停留,心灵上的触动也许只在霎那间,但那短暂却又代表着周而复始的永恒。

有这么一个女孩儿,面容清秀,端庄素雅,柔弱的眉间时常褶起,似若玉锁,隐现些许黛玉的风采神韵。

她的那双眼睛特别奇妙,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此明亮灵动的眼睛。我与她毗邻而居,更是送她一直到毕业离开了这所学校,尽管如此,我与她之间却是没有过多的言语上的交流。原由皆在那双眼睛之上,那双总是特别明亮、特别清澈的眼睛。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我从没想到过一双眼睛竟能把一个人的内心如此直接地表达出来。当你对视到那双眼睛的时候,就像是直接在脑海中呈现出来了一样,你能清晰地感受到她的忧伤、她的渴望,以及她内心的宁静、真切、执着、淡然。

那双眼睛就像一面明镜,照射出一颗如水晶般纯洁透彻的心。而它们的离去,一度令我嘘唏不已,视为美好事物的遗失。

经手的学生如滴滴雨水般从指缝中不作停留地溜走,但是如那般的一双眼睛却是再不曾有幸寻到。

凭栏远望,时常念起那双眼睛,晶莹剔透,清澈见底,宁静而远离尘嚣。我以为那双美好的眼睛是彻底的消失了,就像流星从空中划过了,烟花把大地照耀过了,徒留我等撑着浊眼,弯低着腰,蹒跚地追逐与循迹着......

落叶翻飞,教室门前的紫薇枝头愈窜愈高,一群刚刚升到三年级的小朋友欢快地跑我的跟前,拱月般地在我身旁跳着、闹着。一个瘦小的身影突然之间就闯进了我的眼里,小女孩扎着马尾,门牙不全,面颊桃红,笑容泼辣,弯弯地睫毛下,一双眼睛纯净、清澈、见底......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好开心
       幸福真好
       在校园里走遍四季
       党委信息公开年度汇报
       基层党建年终报告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乡镇半年计生情况报告
       公务卡改革调研方案
       保障性住房申报查核工作方案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父亲的那双手
    难忘妈妈那双手
    闭上双眼,听见亡魂在歌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