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由螳臂说开去


由螳臂说开去
去年春天,爸爸把我带到家门前的建楼工地,指着装载机对我说:“吴曲喆,你看它力气大吗? ”我瞪大了眼睛,只见随着沉重的轰鸣声,装载机的前斗装满了土,两条巨臂将前斗高高举起,一翻转,将满斗的土倒入了翻斗车厢。一瞬间,把载重二十吨的的翻斗车厢压得直忽闪。爸爸又说:“你知道装载机的前臂是根据什么制造出来的吗?这一悬念以后告诉你。”
暑假到了,爸爸带我回到老家的砬子山一游。登山下来,爸爸的同学们在落叶松林中席地而坐[注: 泛指在地上坐。],开始野餐,爸爸却到草地里转悠,好像在寻找什么。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绿色的小东西,把我叫到跟前说:“这个小东西叫螳螂,你看它的两条前臂大不大?”我仔细一看。两条前臂和他的身子很不对称,很粗壮。爸爸接着说:“以前我问过你装载机的前臂是根据什么造出来的今天我告诉你,就是仿照螳螂的双臂制造出来的,这叫仿生。”我紧跟着问:“什么叫仿生?”爸爸说:“仿生是模仿生物系统的功能和行为,来建造技术系统的一种科学方法。”
野餐后,回到二叔家,我一直缠着爸爸再给我讲讲仿生的例
子,爸爸奈不过。把我领到了村外的小河边。夕阳西下,炊烟袅
袅,爸爸指着河面上空对我说:“你看那是什么?”我回答说那是蜻蜓。爸爸说:“你仔细观察,看能发现什么?”我看了一会儿回答说:“没发现什么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见枝头吐新芽
       心存感恩体验成长
       迷茫的幻想
       知足
       亏欠了17岁太多太多
       遇见,不后悔
       自寻其乐
       梦想之中
       春色
       追逐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