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宽恕是一种美德


宽恕是一种美德,但当宽恕的前提若是无尽的仇恨时,那么该是选择宽恕还是仇恨?
这是一个发生在平凡人身上的感人故事,它让人的心中充满温暖,感动和触及灵魂的震撼。
故事的主人公是张艳伟,她的儿子因见义勇为[注: 看到正义的事,就勇敢地去做。]而被人残忍杀害。
那是一个流血的日子,也是张艳伟最不愿度过的日子,是2005年2月3日,张猛在一家舞厅为一个朋友接风,在舞厅里,张猛和一个朋友看见一个青年在骚扰一个漂亮姑娘,强行要她的电话,便上前制止。没多久,这个青年便叫上四个朋友,围住他们,残忍的八刀,张猛倒在了血泊当中,当场死亡。
从此,这个日夜思念爱子悲痛欲绝的母亲,给儿子谢了六年的信,每天在儿子墓前念,一个个字中都流露出一个母亲对儿子的思念,2190封信呐,每封信上都透着淡淡的悲伤与忧愁,浓重的墨香里夹杂着缕缕哀思飘荡在整个房间中。整整六年,张艳伟都生活在对儿子的思念和无尽的仇恨之中,她很那些该死的青年们,恨他们的手中终结了一条年轻的生命,恨他们无情的抹杀了儿子鲜活的生命,恨他们让母子两人阴阳相隔,恨他们让自己白发人送黑发人,恨他们……不过,她在经历过对杀人犯刻骨的恨后,她最终选择了宽恕,在两年后接受调解原谅了那个杀人犯,一个跟她儿子一样的年轻人。
做出这种超越仇恨的决定,他需要多强大的灵魂,多宽广的胸怀,同时,又得承受多大的痛苦。
血债血还固然能平息一时之痛,却换不回儿子的复生,痛苦依旧长存,但快意恩仇的报复,却有了另一个家庭的破碎,;另一个母亲的痛苦,激起更多的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块小橡皮
       小猴学知识
       偏心眼”的于老师
       秋夜
       世上只有妈妈“坏”
       夸家乡的作文
       中学作文我的妈妈
       父爱伴我同行
       我们班的憨豆
       同桌冤家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这也是一种收获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
    春是一种风景
    我是一个好孩子
    完美也许是一种残缺
    我是一棵芦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